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投资新风向 旅游地产引领多元化度假方式

——西双版纳置业调查分析报告

房天下  2014-03-25 17:04

[摘要] 西双版纳是中国重要的旅游城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民族风情特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者前来观光游览,不少国内大牌地产开发商也相继涌入西双版纳,旅游地产炙手可热,为有异地置业意愿的游客提供便利,引领多元化度假方式。

西双版纳是中国重要的旅游城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民族风情特色,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旅游者前来观光游览,不少国内大牌地产开发商也相继涌入西双版纳,旅游地产炙手可热,为有异地置业意愿的游客提供便利,引领多元化度假方式。

对于继三亚之后火爆的旅游地产投资热土西双版纳,广大置业者有着怎样的选择呢?为此,房天下于2014年3月12日-3月20日展开了网络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8%的调查者来自云南省内,42%来自云南省以外。网友的年龄段较为集中,30-50岁之间的占57%,月收入5000-10000元的占41%,由此可见,对在西双版纳置业兴趣度高的调查者多为有一定经济实力、追求生活品质的中年人。

数据表明,52.8%的网友有过省外置业的经历,而另外47.2%的网友目前没有省外置业经历,说明省外置业已经被大多数人群所接受。对于省外置业的用途,则呈现出了相抗衡的趋势,投资和自住分别占54%和46%。这也充分体现出了西双版纳旅游地产的优势:这是一个投资自主两相宜的城市,其特有的民俗风情文化和全年无冬的气候,让其备受旅游者的欢迎,而旅游地产的开发,使得西双版纳房地产的投资前景一片看好。

意向在西双版纳置业的网友偏好什么类型的产品呢?37%的网友选择公寓或产权式酒店,而另外29%的网友选择别墅;在产品面积方面,的是40-50平方米面积的产品;网友普遍能接受的西双版纳房价是4000-5000元/平,不难看出,价格较低、非毛坯、有一定投资回报的产品更受网友青睐。网友比较看重楼盘产品靠近风景旅游区、交通便利的区域,为近年来日益流行的亲近自然、“自驾游”提供方便。

当调查到网友对在版纳置业哪个楼盘更感兴趣时,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以57.8%的优势胜出。万达属于领先的开发商,品牌和实力有目共睹,来自各地的包括云南省内的置业者如果比较看重品牌,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将是。据悉,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项目占地6平方公里,投资总额150亿元,包括主题公园、高端酒店区、傣秀剧院、商业中心、三甲医院、旅游新城六个功能区。该项目预计2015年国际度假项目建成开业,度假区的投资建设将西双版纳度假层次提升到国际一流。

随着旅游地产的发展完善,旅游地产置业者已经渐渐形成了更多元的生活和度假方式。刚过去的2014年春节,就有众多新闻报道有在三亚的置业者从严寒的北方通过自驾游等方式到三亚避寒和过年,相信旅游地产在热带雨林气候的西双版纳的发展趋势也是一样的。可以预见,地产与旅游资源的结合,将会受到广大投资者的热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