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走向牵各方神经 刚需客别为楼市波动伤脑筋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02-28 07:50

[摘要] 近日,楼市拐点论成为热门的话题。市场走向牵动着各方的神经。楼市的发展也确实令人不敢乐观,一月份东莞(楼盘)二手楼成交量下降三成;银行提升按揭贷款利率,上浮最多达30%,外地城市楼盘降价……对于地产开发商以及炒房客来说,如此氛围之下,主动或者被迫减少投入,进入观望状态完全可以理解。

近日,楼市拐点论成为热门的话题。市场走向牵动着各方的神经。楼市的发展也确实令人不敢乐观,一月份东莞(楼盘)二手楼成交量下降三成;银行提升按揭贷款利率,上浮达30%,外地城市楼盘降价……对于地产开发商以及炒房客来说,如此氛围之下,主动或者被迫减少投入,进入观望状态完全可以理解。

但是,笔者在这里提醒广大的刚需群体,别被五花八门的预测和市场解读左右了神经,进而在买与不买之间进退。越是在众说纷纭的情况下,越需要冷静地分析所处城市的情况,东莞与国内其他城市的情况没有太多的可比性。比如,一月份二手楼成交数量下降三成,但这与春节休市的传统因素直接相关,二月份成交量注定有所回升,至于回升多少个百分点是另外一回事。关键的是,无论是一手楼还是二手楼价格都没有下降。

再看银行提升贷款利率的行为,四大行在基准利率上有小幅度上浮,至于说上浮30%则是个别股份制银行所为,四大行目前基本上实行的是基准利率,所谓大幅提升是大众将个别银行的行为放大了话题进行炒作而已。

最重要的是房价问题,众所周知,相对广州(楼盘)、深圳(楼盘)来说,东莞的房价一直以来处于较低的状态。开发商们也一直表示东莞建房利润没有广深丰厚。

刚需族或许会问,那温州(楼盘)同样处于三线城市为何房价大跌?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属于地级市的温州房价时每平方米五万元,这个价格在东莞比档次的别墅还要高出一倍左右,这有可比性吗?

刚需族购房安居置业是一个长期行为,这与短期的炒房赢利有着本质的不同,因此,不要过于计较楼市短期的波动,一旦陷入彷徨无助的状态,不但让自己陷入焦虑和迷茫,更为重要的是影响到生活规划,打乱了购房的部署。只要自己的开支能力足以支撑购房计划,放眼几十年,当前的这点楼市变化算不了什么,何况,按照当前的建筑成本和价格来说,东莞楼市要想如同其他城市大幅度下降,难!

推荐阅读:

网友吐槽:买房来昆明吧房价低、空气好、不停贷!

3月昆仅4宗地块面市 地市或再迎来供应“空档期”

地市热度未减 房冷地热开发商过于乐观藏风险

3.8为爱找个家 房天下看房团3线14大盘齐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