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全国房价同比还在涨 昆明二手房价环比下跌

春城晚报  2014-02-25 09:52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全国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温州同比下降4.3%,上海涨幅20.9%居首。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温州同比下降4.3%,上海涨幅20.9%居首。记者注意到,去年的多个月中,昆明的二手房房价涨幅均高于新房价格,而刚刚进入今年1月份,房价在同比仍有一定幅度上涨的情况下,二手房价格环比出现了去年以来的首次下跌,但环比跌幅仅为0.2%。

房价格环比基本没怎么涨

1月份,昆明新房价格仍呈现上涨,具体来看,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6.1%,环比上涨了0.6%;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7.2%,环比上涨了0.7%;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7.5%,环比上涨了0.5%;90平方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7.3%,环比上涨了0.7%;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6.8%,环比上涨了0.9%。从数据不难看出,各项房价指数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但环比涨幅已经较小,处于基本没怎么涨的态势。

二手房价去年以来首现下跌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份昆明的二手房价同比仍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环比却出现下跌。具体来看,1月份,昆明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7.2%,环比下跌了0.2%;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7.3%,环比没有上涨也没有下跌;90平方米~144平方米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7.8%,环比下跌了0.2%;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6.2%,环比下跌了0.4%。从数据来看,昆明二手房价格同比仍有较大涨幅,但环比出现了下跌,跌幅为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4%。

记者对比发现,从去年1月到12月,昆明的二手房价均未出现过下跌,从环比来看,上涨幅度很小,仅有百分之零点几的涨幅。刚刚进入今年1月份,二手房价环比就出现了小幅下跌。记者采访了多位中介了解到,目前昆明的二手房价格还算稳定,从去年开始,二手房价上涨动力已明显不足,房东议价空间也有松动。

 推荐阅读:

昆明二手房价一年来首次下降 跌幅居第三

房天下3.8看房路线新鲜出炉 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房价未出现跳水迹象 银行个人房贷正常发放

小升初考试取消 电脑摇号把孩子命运交给老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