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昆明今年将建成6栋钢结构摩天大楼 最高307米

云南网   2014-02-23 11:11

[摘要] 2007年底,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奠基动工,由中建钢构打造出七彩炫丽的“钢彩带”,向世界张开了“春城”的温暖怀抱。2010年初,由昆钢控股投资、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施工的昆钢科技大厦开始建设,并于2012年底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以219米绝对优势高度摘取了“云南第一高楼”之称。

近年来,昆明市进入了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高速发展时期。

2007年底,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奠基动工,由中建钢构打造出七彩炫丽的“钢彩带”,向世界张开了“春城”的温暖怀抱。2010年初,由昆钢控股投资、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施工的昆钢科技大厦开始建设,并于2012年底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以219米优势高度摘取了“云南高楼”之称。

时间之轮不会停止前行,2014年,昆明将建成至少6栋超高层摩天大楼,美丽“春城”正式翻开了城市建设的新篇章,昂首阔步地踏进了快速崛起的钢结构“摩天时代”。

螺蛳湾中心:总用钢量5.5万吨,高居西南之首

2013年,螺蛳湾中心钢结构工程正式动工。沉寂了三年之久的螺蛳湾中心基坑,在钢铁气息中彻底苏醒,站在环城南路上已经能够看见她日渐茁壮的身躯。由昆明螺蛳湾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中建钢构负责施工的螺蛳湾中心一期钢结构工程,含3栋超高层建筑,建筑高度分别为2#楼184米、3#楼217米、5#楼197米,将分别与2014年9月、10月、12月进行钢结构主体封顶。承载了太多记忆的老螺蛳湾,必将在“摩天时代”的洗礼中华丽转身,给昆明带来更大的惊喜和更多的故事。

万达广场双子塔:建筑高度307米,刷新云南高度

万达集团的个超高层建筑—昆明西山区万达广场项目,位于昆明市西山区,建筑高度307米,分南北两栋塔楼,南塔由中建一局负责施工,北塔由中建钢构负责施工,地下室均为3层,地上部分南塔66层,北塔67层。“双子塔”目前已施工至15层,预计将于2014年12月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建成后将全面超越219米的昆钢科技大厦,成为云南高楼。

巨和齐泰城:云南全钢结构商业城

巨和齐泰城钢结构工程由昆明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中建钢构负责施工建设,含 A、B、C三座办公楼及商业综合楼,其中A座办公楼,建筑高度123.4米,总用钢量高达1.2吨,构件数量达12500件,日前正进行地下室埋件预埋工作,预计将于2014年3月进行钢结构首吊,在2014年底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是云南目前全钢结构商业城。

2014年之后,七彩云南第壹城、南亚之门、春之眼等众多更大、更新、更高的钢结构摩天大楼将落成昆明,昆明“摩天时代”的未来更是让人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