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色保障房扑面而来

昆明日报  2014-02-20 08:20

[摘要] 建筑是一个城市的生命与记忆,而绿色建筑,是未来城市的魅力与新地标。

建筑是一个城市的生命与记忆,而绿色建筑,是未来城市的魅力与新地标。

“小区里清水绿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沿路有大树的浓荫,雨后的路面能渗水,社区里实现了自然通风,屋子里冬暖夏凉,住得健康、舒适又省水省电。”——这是人们对住房的美好向往,描绘的正是绿色建筑发展的方向。

所谓绿色建筑,就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今年1月,国务院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其中明确提出“大力促进城镇绿色建筑发展。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的保障性住房,自2014年起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这也意味着从明年起,昆明新建的保障性住房将全部“染绿”。

目前,绿色建筑仅在部分一、二线城市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对于众多三线城市而言还是个新鲜事。而在昆明,绿色建筑寥寥无几,即将建成的也是高档商品房,绿色建筑看上去似乎离市民生活很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