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昆明本月土地供应节奏放缓 仅4宗165.3亩地入市

昆明日报  2014-02-13 07:49

[摘要] 2月份是“春节月”,昆明楼市因此处于阶段性的淡季,而近期土地市场的地块供应量及投放速度也放缓明显。从目前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公布的情况来看,该月将进行招拍挂的土地仅4宗,总供应面积110200.69平方米,折合约165.3亩,这一数值相比上月缩水严重。由此可以预见2月份的地块交易量自然会因此大打折扣。

2月份是“春节月”,昆明楼市因此处于阶段性的淡季,而近期土地市场的地块供应量及投放速度也放缓明显。从目前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公布的情况来看,该月将进行招拍挂的土地仅4宗,总供应面积110200.69平方米,折合约165.3亩,这一数值相比上月缩水严重。由此可以预见2月份的地块交易量自然会因此大打折扣。

随着“原定于2月17日出让,地块编号为KCPL2012-3、4、5、6的4宗土地因故中止交易”的消息在昨日公布,让本来供应用地就不多的2月现因这4宗地块的“缺席”缩水愈加严重。该月一场土地交易会计划于本月28日举行,届时将有4宗位于五华区普吉街道办事处的地块出让。其中地块编号KCWH2012-1和KCWH2012-47-A1、面积分别为30615.96平方米和25607平方米的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地块编号KCWH2012-2和KCWH2012-3、面积分别为32787.73平方米和21190平方米的土地用途为商业商务用地。4宗地块的总交易起价为33058万元。

对于本月昆明土地市场供应量缩水的现象,业界人士表示,受春节长假的影响,土地供应量自然较少,并且为了更好的回避春节长假对昆明土地市场带来的影响,多数地块也已经调整至1月或延后到3月入市交易,2月昆明土地市场如此的冷清也就不难解释。另外,由于全年土地供应计划尚未最终确定,影响了土地供应的节奏。同时,结合1月的土地市场交易情况来看,昆明本土以及外来的地产开发商均对昆明楼市持乐观态度,加之去年底良好的楼市销售情况,也让开发商手中有了充裕的资金进行土地储备。相信2月昆明目前冷清的土地市场只是春节假期带来的正常反应,3月土地市场就将有望走出短暂低迷。

 推荐阅读

4月1日昆土地使用权电子交易平台将上线运行

1月份楼市成交萎靡 三四线城市房价微降

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量涨跌参半 昆明增幅较明显

房天下直击:2014年1月昆明土地市场分析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