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昆明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七成 最高贷30万元

生活新报  2014-02-10 10:17

[摘要]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日前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相关政策调整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从本月起,昆明市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将从原来的60%调整为70%,公积金贷款的个人最高额度也从之前的40万下调到30万元。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日前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相关政策调整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从本月起,昆明市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将从原来的60%调整为70%,公积金贷款的个人额度也从之前的40万下调到30万元。

双职工贷款额为60万元

根据此前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为60%。而根据新发出的公告,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时,需提供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住房情况查档表,同时,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70%。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该公告,还将取消此前首套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双职工家庭额度不得超过80万元,单职工不得超过40万元的规定。其统一调整为,无论是购买首套房还是二套房,缴存公积金双职工家庭的贷款额度为60万元,单职工家庭贷款额度为30万元。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政策仅对二套房首付比例做出调整,昆明市的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仍然不变。

除了上调首付比例,昆明市还将为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设置2年的轮候期。这意味着,缴存人上一笔公积金贷款还清后,2年内不允许再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且同一借款人仅允许申请两次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首次合作楼盘保证金需30%

据了解,此次政策还明确了保证金的比例。例如,首次合作楼盘及首次合作楼盘协议未满三年且开发企业再次申请其他项目的合作时,保证金比例按30%执行等。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调整的主要内容包括:贷款额度及其计算办法、二套房首付比例、设置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轮候期、合作楼盘保证金比例等方面。

据介绍,此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政策调整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完善与昆明地区房地产发展相适应的住房公积金信贷体系,突出支持中低收入职工家庭购、建住房需求,遏制投机、投资性住房贷款,限度地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新规

公积金个人贷款2年轮候期:

缴存人上一笔公积金贷款还清后,2年内不允许再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且同一借款人仅允许申请两次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合作楼盘保证金的比例:

1、首次合作,保证金比例30%;

2、多次合作,且上一个合作楼盘三年内未办理完毕产权抵押登记手续的,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20%;

3、多次合作,且合作楼盘三年内办理完毕产权抵押登记手续的,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10%;

4、首次合作楼盘协议未满三年,且开发企业再次申请其他项目的合作时,保证金比例按30%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