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近日多省市在开展"小产权房"密集查处工作

新华日报   2014-01-08 07:02

[摘要] 近日,在国土部、住建部的联合部署下,多省市正在开展“小产权房”的密集查处工作。

近日,在国土部、住建部的联合部署下,多省市正在开展“小产权房”的密集查处工作。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了解到,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部署“小产权房”查处工作一个多月来,各省级国土资源部门密集部署有关工作,加快针对“小产权房”的清理、查处工作。目前,北京(楼盘)市昌平区、河北省石家庄(楼盘)市栾城县、内蒙古呼和浩特(楼盘)市赛罕区、海南(楼盘)省海口市、广东省广州(楼盘)市花都区已经组织拆除了一批“小产权房”。

此外,河南省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向省主管领导专题汇报,以两厅名义起草紧急通知;陕西以两厅名义召开了县一级视频会,并在省国土资源厅成立了工作机构;江苏已要求各市按时上报摸排及案件查处情况。

两部委紧急下发通知部署“小产权房”清查工作,以及地方省市密集展开行动的一个直接原因是,回应此前市场出现“小产权房”可以借机“转正”的一些传言。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赵路兴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可以入市的政策红利,引起部分市场人士的误读,认为“小产权房”有“转正”之机。在这种“小产权房有望转正”的误读面前,很多地方一度出现“小产权房”抢购热潮,部分“小产权房”项目也借机涨价,并由此引发一轮成交热。

对于以往“小产权房”所产生的历史遗留问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曾经表示,“小产权房”情况复杂、时间跨度长。清理工作单靠一两个部门难以完成,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依靠当地政府,多部门协同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但是对于在建以及正在销售的“小产权房”,两部委的态度是“零容忍”,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姑息。

 推荐阅读:

昆明五华区今年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

房贷紧俏昆明住房贷款难 首套房实行基准利率

昆明市五华区高楼大厦林立 亿元楼宇将达10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