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云南新能源产业园落户昆明 计划投资200亿元

都市时报  2014-01-07 09:09

[摘要] 经省工信委、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云南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近日更名为云南省新能源行业协会。协会将以云南东继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协会成员单位,规划建设云南省新能源产业园。

经省工信委、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云南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近日更名为云南省新能源行业协会。协会将以云南东继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协会成员单位,规划建设云南省新能源产业园。

中国作为的碳排放国,实现经济增长与保护环境的平衡将是未来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按照国家规划,“十二五”期间首要任务就是要培育和发展新兴能源产业。随着产业结构调整与培育新兴战略产业步伐加速,节能减排与新兴能源产业的战略地位将愈加突出。

可以预计,未来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仍将处于快速道。

据介绍,在省工信委指导下,全省新能源行业内实力的8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新能源集团,成为我省集原料基地建设,食用乙醇、燃料乙醇及深加工产品生产、经营、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公司,并计划联合国内外有关基金公司、上市公司、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在昆明投资建设云南省新能源产业园。

新能源的各种形式都是直接或者间接地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深处所产生的热能。包括了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核聚变能、水能和海洋能以及由可再生能源衍生出来的生物燃料和氢所产生的能量。也可以说,新能源包括各种可再生能源和核能。

云南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200亿元,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分两期建设。一期到2019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二期到2024年累计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形成产业优势明显、创新孵化成果显著、布局分工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良好的新能源产业园。(都市时报王海涛)

 推荐阅读:

"两证房"比"一证房"贬值3% 一房两证不合法

买房要两证 开发商是否照图施工监管有盲区

昆明官渡区投资341亿元 推进旅游文化项目

昆明市掀开供地大幕 明后两天近2900亩地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