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城市建设市委书记说得最多的词是"规划"

云南信息报  2014-01-07 07:41

[摘要] 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如何建?张田欣145次提及的“规划”一词或许是建设之根本,在张田欣的讲话中,“世界知名旅游城市”总是离不开“规划”。

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如何建?张田欣145次提及的“规划”一词或许是建设之根本,在张田欣的讲话中,“世界知名旅游城市”总是离不开“规划”。

回顾张田欣的这一年,昆明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这一任务是他最为关注的问题,围绕这一任务,市委市政府在2个月内出台了三个文件,召开了不下十次会议。

而对于昆明在旅游、工业、经济上将如何发展,张田欣频繁提及的“8185”产业培育提升计划及“3015行动计划”或许能给出答案。

词频

2013,他都说了什么?

高频词

规划

145次

规划一词之所以提及的,与昆明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有很大关系。张田欣每次提及“规划”多伴随着“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这一词频。

张田欣曾在全市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将分三个阶段推进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建设。个阶段就是今年要立足打基础、做规划。在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中,完善规划被视为基础。

在去年初秦光荣提出建设旅游城市之后,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园林绿化局及各个区开始着手完善此前制定的规划,以适应旅游城市的发展。

以昆明市规划局为例,目前正在逐步梳理和完善《昆明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调整成果,准备在年内上报审批,也正在组织编制和完善《官渡区巫家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化和优化方案》等10个规划;官渡区为了建设旅游城市,已经对区内的旅游、文化、城建等各方面的规划进行了梳理完善。

增长

77次

根据昆明市到2017年要实现“生产总值翻一番、居民收入增一倍、提前三年达小康”的目标要求,去年1月5日,张田欣在市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表示,201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确保增长13%,力争达到14%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确保增长15%,力争达到17%以上。

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75次

去年1月21日,省委书记秦光荣在云南省两会昆明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首次提出:昆明要“努力打造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秦光荣表示,多年以来,昆明旅游业实现了进步,但也存在对四大资源优势挖掘不够等问题。

在1月至9月间,张田欣提及“世界知名旅游城市”这一词只有30多次。9月6日,秦光荣在昆明城市规划建设调研座谈会上对昆明城市建设进行反思和设想之后,“世界知名旅游城市”这一次词汇被频繁提及。

产业发展

47次

去年1月5日,张田欣在市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表示,要把2013年作为产业建设年、产业发展年,夯实昆明跨越发展的产业支撑。

2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3年产业发展大会,会上张田欣表示,昆明产业发展中仍然存在总量小、实力弱、层次低、创新能力不强、发展活力不足等矛盾和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此后的经济工作会议及调研也多次强调,要构筑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发展上层次、可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