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领导挂帅查处小产权房 派人赴5省督办

央广网  2014-01-06 16:00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11月22日、11月24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部署“小产权房”查处工作,一个多月来,各省级国土资源部门密集部署有关工作,加快清理、查处。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11月22日、11月24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部署“小产权房”查处工作,一个多月来,各省级国土资源部门密集部署有关工作,加快清理、查处。

11月23号,国土资源部到北京昌平现场督办拆除小产权房,北京昌平崔村镇南庄营村村南,两台挖掘机已经在一栋15层高的小产权房项目工地连续拆除了整整一个月。据估计,他们还要再忙活20多天才能全部拆除完毕。北京市国土局执法监察总队副队长郑继培介绍说,对新增小产权房北京市国土据将继续采取零容忍态度。

郑继培:三中全会可能在开之前开之后,公众对小产权房转正这个事有一个误判,北京市对待小产权房的政策一直是坚决的,清理、整顿、制止,发现一起制止一起。

两台挖掘机轰鸣着铲向河北栾城石门公社休闲观光园项目的一层大棚房,铲头轻轻一碰,房顶的预制板便立刻跌落在地摔成几段。铲头轻轻一扫,薄墙便砖块飞落,尘土漫天。栾城县国土局冶河国土所所长高世峰介绍说石家庄市润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今年7月以建农业大棚为名,与栾城县大营村33户村民签订土地租赁合同,租赁耕地62.35亩,目前已经违规建成37个所谓的休闲庭院式农业大棚。

高世峰:在7月份我们巡查过程中,我们对它下发停业通知书,当时当事人停止了施工,8月份又开始复建,我们再次给他下发通知书,当时又停止了施工。局领导全部都跟当事人约谈,能争取人家减少损失。但是今年11月2号,当时利用礼拜六、礼拜天开始抢工抢建。

截至目前,国土资源部已组织人员先后奔赴五省市督办小产权房违法用地查处工作,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也都相继组织拆除了一批小产权房。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责人近日表示,各地要按照要求坚决做到三个一批,即坚决拆除一批小产权房、坚决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严肃追究一批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记者冯会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