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加快绿色建筑发展 市民购绿色住宅可享优惠

昆明信息港   2013-12-27 09:14

[摘要] 从2014年开始,主城五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阳宗海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比例要达到100%,全市范围内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建筑,单体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也需要全部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近日,昆明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2014年开始,主城五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阳宗海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比例要达到100%,全市范围内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建筑,单体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也需要全部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到2015年末,要建设1-2个绿色生态城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善激励机制”一项中,明确提出要改进和完善对绿色建筑的金融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在符合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前提下对购买绿色建筑的消费者在购房贷款利率上给予适当优惠,对建造绿色建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贷款优先支持。同时,对购买绿色住宅的消费者和建造绿色建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一定的税收减免。

 推荐阅读:

2013昆明楼市摁下10个印记

最近记者调查:云南省呈贡现有常住人口35万

2013年昆楼市库存不小 2014年昆楼市再接再厉

年末"钱荒"再度来袭 昆少数银行停止房贷业务

昆国际金融商业中心101米 3措施防高楼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