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航拍监管违建 力争明年建成餐厨垃圾处理厂

春城晚报  2013-12-08 13:27

[摘要] 昆明航拍监管违建 力争明年建成餐厨垃圾处理厂 拥有723万人口的昆明,目前城市垃圾分类推进还不明显,将通过“8121”工程,推广垃圾分类参与机制,尤其是加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使用“红、黄、绿”3种颜色分隔垃圾。

拥有723万人口的昆明,目前城市垃圾分类推进还不明显,将通过“8121”工程,推广垃圾分类参与机制,尤其是加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使用“红、黄、绿”3种颜色分隔垃圾。房天下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城管局获悉,拥有723万人口的昆明,目前城市垃圾分类推进还不明显,将通过“8121”工程,推广垃圾分类参与机制,尤其是加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使用“红、黄、绿”3种颜色分隔垃圾。并计划于明年底在东郊建成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示范项目。房天下

红云小区

率先示范垃圾分类

目前,昆明的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已实施分类,建成了12个垃圾处理场,并按昆明800万人口规模,设计建设6个垃圾焚烧发电厂,主城区全面实现焚烧处理。房天下

市城管局副局长邓卫东表示,由于生活方式的局限,昆明的城市垃圾分类推进还不明显。对此,已提出“8121”工程,推广垃圾分类参与机制,尤其是加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城市生活垃圾的源头在家庭。近期,五华区红云小区就此项工作举行现场会,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房天下

具体分类中将用“红、黄、绿”3种颜色分隔垃圾。

红色代表电池等有害垃圾;黄色是可回收的纸张等垃圾;绿色则代表不可回收垃圾。

与此对应的是将在全市14个街道、14个社区推进垃圾袋装,并逐步在昆明市内具有代表性的100个小区,进行垃圾分类资源再利用回收体系建设。房天下

构建两个分拣点和1000辆分类收集车,用红色车收集有害的垃圾,黄色车收集可回收的,绿色车回收不可回收的,并送往工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房天下

分类到位

焚烧厂成本会下降

很多昆明市民制造的生活垃圾,都被拉运至位于城市东郊的昆明中电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进行焚烧发电。

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发电近1.5亿度,日发电量在60万度左右。

在现有生活垃圾分类不完善的情况下,该公司正计划通过技改来减少生产成本。

具体的技改内容为,投资3000万元新增一座垃圾分拣库,通过机械和人工模式,将大块塑料等垃圾提前分拣,预拣之后的垃圾直接堆放到成品库,再推入发电炉燃烧发电。房天下

该厂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垃圾分类能提前做到位,他们的技改其实也就没有必要了。

做好垃圾分类,能节省后期20多个工人的工资开支以及每年三四百万元的设备维护费用。

明年建成

餐厨垃圾处理厂

很多环保家庭,都学习过如何利用餐厨垃圾制作酵素,用做清洗剂。这种家庭产生的小量餐厨垃圾,用此办法处理值得借鉴。房天下

但对于餐厨垃圾集中的餐饮业,这种办法可能就无法施展了。集中在餐饮业的餐厨垃圾,之前由环保、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进行排污等行政监督管理。今后,城管局也将加入该项工作的监管。

目前,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示范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该项工作计划投资1.5亿元,在东郊建设相关处理设施和厂房,争取明年建成日处理200吨餐厨垃圾的处理厂。该项工作已在征集有实力和技术管理的企业,通过引入的企业来实现油脂分离,生产清洁能源;通过厌氧发酵餐厨垃圾生产沼气,用于环卫设施,昆明城管所属的环卫设施将进行油改气,以此节能30%。而生产剩余的渣料也将用于绿化有机肥。

今后,新开的企业必须通过环保、城管、卫生、工商等4个部门的审核,而老的餐饮企业则采用老办法,通过半年或者一年的过度,使其餐厨垃圾实现资源化处置。房天下

利用航拍

监管违章建筑

在违章建筑的管理上,昆明城管将强化数字化城市管理,探索借助机载雷达与航空倾斜摄影等前沿测绘技术,对昆明市建筑物及附属设施进行监测,有效监控和查处违法建设。

通过开发防违控违综合管理系统,建立长效的防违控违督查机制,分步完成违法建设整治拆除的目标任务。

市城管局副局长龙苗说,近段时间可以看到,有飞机在昆明天空飞翔,实际上这就是有关部门在进行基础信息地理测绘。房天下

一些违法建设在凌晨夜间开展,通过执法人员去现场查看,很难动态、直观、精细化了解;采用航空监测后,将对滇池流域2920平方公里进行拍摄,用基础数据和监控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看3个月、半年后的变化情况。建筑物长高了,有变化了,再派人员进行调查。

这项工作目前具体由市国土资源局测绘管理中心在负责,测绘信息分析后再转交给城管部门,对各辖区的变化情况进行公示,达到控制和杜绝违法建设增量的目的。房天下

引摊入市

要保证市容清洁

近段时间,五华区城管和公安联动,在五华区内清理占道经营行为。

对于市民熟悉的龟背立交下的占道问题,五华区也采取了听证会方式,听取民意,按照城市资源状况进行合理配置。在整个昆明,也将统筹考虑城市环境、小贩谋生和市民生活需求,分行划市,“疏堵结合”整治占道经营。房天下

城管局党组成员、支队政委朱靖文表示,对于占道经营的规范,首先要定时、定点保证城市市貌干净、整洁,引摊入市要在满足市容的前提下展开。如果存在有悖于城市管理相关条例的行为,要严格管理严格执法。

整个城市的公共空间资源有限,有限的空间如何满足市民、满足市场需求,必须要统筹现有公共空间资源。(来源:春城晚报张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