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改革预期利好 金产区土地出让或进一步收紧

——金产区土地供求变化将进一步拉升地价 先入驻者坐享土地增值红利

房天下  2013-12-06 17:08

[摘要] 伴随着中国金融领域最近发生的两个重大事件——上海自贸区的获批、云南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启动,昆明泛亚金融产业中心园区(简称“金产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将迎来发展“拐点”。

伴随着中国金融领域最近发生的两个重大事件——上海自贸区的获批、云南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启动,昆明泛亚金融产业中心园区(简称“金产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将迎来发展“拐点”。

据一位接近政府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金产区未来的发展将越来越多参照上海“陆家嘴”的开发模式——上海陆家嘴是中国目前的金融贸易区、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金融机构办事处,外资银行的总部集中聚集地。金产区可能会在目前的规划上做出一系列“微调”,改变目前金产区规划不科学,发展模式粗放的现状。

事实上,在实现昆明金融产业聚集发展这个愿景之前,人们在金产区这片地块上看到的更多是地产开发商忙碌身影。尤其是万达集团率先入驻园区所产生的“引领效应”,让更多房产开发商对这块土地趋之若鹜,哪怕它们的项目和金融毫不沾边。随着政府对金产区建设看法的转变,如何权衡商业住宅和商务金融区,自然成为人们关注的核心问题。政府极有可能提高房企入驻金产区的准入门槛,进一步收紧园区土地供应,重点发展园区的商务办公需求和提升园区地产项目的金融属性。这就意味着,园区的地产项目将不会像现在这样“井喷”,园区内只会有少量实力强大、深谙城市运营、能够打造商务办公平台的项目存在。那些抢先在园区立足,并开发高端写字楼的项目将取得巨大的竞争优势,它们的产品也将成为园区供不应求的稀缺投资品,并坐享土地出让收紧带来的“土地增值”效应!

昆明西山万达广场作为金产区入驻商业项目,以70万㎡的超级体量,占据金产区核心,其产品只需翘首静待金产区建设发展带来的诸多利好,可谓占尽先机。昆明西山万达广场深度契合金产区金融环境、政策规划、远景目标,将不可避免地被市场寄予厚望。尤其是金产区首席商务平台,核心金融配套——300米高的超5A地标写字楼万达·昆明双塔更让人们无限的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