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抵押明年起实行登记制三类房屋可抵押

郑州晚报  作者:孙娟  2013-12-03 07:20

[摘要] 《郑州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规定以下三类房屋可抵押:一是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二是依法办理预告登记的预购商品房,三是符合房地产转让法定条件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在建工程。

房地产抵押明年起实行登记制

三类房屋可抵押六类不能抵押

如果急需用钱,手头却又没有怎么办?这时候可以选择将房屋抵押,以解燃眉之急。针对抵押这个事关一个家庭的重大事件,昨日,市政府颁布了第208号政府令,出台了《郑州(楼盘)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该规定自明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郑州市房地产抵押办公室负责人耿沛说,我市房地产抵押实行登记制,抵押详细信息载于房屋登记簿,涉及抵押数额、债务时间、债务人姓名等,利害关系人可向房管部门进行查询,这样可避免房屋一房二卖的发生。

三类房屋可抵押,六类房屋不能抵押

《郑州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规定以下三类房屋可抵押:一是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二是依法办理预告登记的预购商品房,三是符合房地产转让法定条件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在建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