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路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离恢复通畅还有20天

都市时报  作者:朱绍平  2013-12-02 07:46

[摘要] 按照计划,本月20日前,北京路道路恢复提升工程将完成主体工程,实现道路通畅。10天前,道路工程指挥部在倒计时一个月新闻通报会上,介绍了工程的进度、施工难点及攻克措施等内容。

按照计划,本月20日前,北京路道路恢复提升工程将完成主体工程,实现道路通畅。10天前,道路工程指挥部在倒计时一个月新闻通报会上,介绍了工程的进度、施工难点及攻克措施等内容。

那么,经过10天的努力,现在的北京路道路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探营发现,除了沿线4个“拖后腿”的地铁施工节点外,全线已完成90%的主体工程,北京路恢复畅通指日可待。

通行能力基本恢复

昨日,从昆明站出发,顺着北京路驱车一路向北,路中间已不见高耸的蓝色围挡,取而代之的是一盆盆生机勃勃的花草;坑坑洼洼的路面,也基本被平整的沥青所覆盖;一列列正在栽种的绿化树和个性十足的路灯,正慢慢改变着曾经灰蒙蒙的人行道风光。

也许适逢周末,除了等候红绿灯及在环城南路、拓东路、穿金路和北站下穿隧道南口四个因地铁施工节点,出现短暂塞车情况外,一路上几乎是畅通无阻。当车行至江东花园,也才不到20的时间,这一速度与今年3月初,北京路启动道路恢复提升工程时边走边停的“龟速”相比,可谓天差地别。

“目前,北京路道路恢复提升工程总体完成90%,基本恢复了通行能力。”据道路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学平介绍,为确保本月20日前,北京路道路恢复提升工程将完成主体工程,实现道路通畅。过去的10天时间,工程部对北京路进行了24的不间断施工。

截至目前,全线已经处置了97%的路基,铺设了93%的人行道地砖、70%的沥青,安装路灯数占总量的60%,绿化工程完成85%,交通设施工程完成20%。

出行车辆还需减速慢行

通行能力基本恢复,也就意味着除了上述的四个地铁施工节点外,整条北京路其他路面交通条件得到大幅改善。那么,市民开车出行是否就可以畅通无阻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沿线有21个主要十字路口,48个支次路交叉口和122个主要单位出入口,路况非常复杂。”道路指挥部另一工作人员透露,从11月30日起,部分路段已在画交通标志线,但是绝大部分交通信号灯尚未安装,在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还得尽量减速慢行。

此外,李学平表示,11月20日以来,因北京路道路施工投诉的问题已经明显下降,相比从前的每个月200来件,现在仅为三四十件。工程部将一如既往坚持安全文明施工,同时对因施工给市民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