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华区廉租房申请门槛降低啦

——家庭月入1464.4元、人均居住低于18㎡

云南信息报   2013-11-24 15:18

[摘要] “这里是厨房,那边是卧室,家具都给我们配好了。”吴龙建指着房间兴奋地说。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廉租房,宽敞明亮,收拾得整整齐齐,这里是他夫妻俩的家。在吴龙建眼中,新家和以前的住处比,简直就是天上与地下的区别。昨日,记者从昆明(楼盘)市五华区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五华区本月底将降低廉租住房“准入门槛

“这里是厨房,那边是卧室,家具都给我们配好了。”吴龙建指着房间兴奋地说。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廉租房,宽敞明亮,收拾得整整齐齐,这里是他夫妻俩的家。在吴龙建眼中,新家和以前的住处比,简直就是天上与地下的区别。昨日,记者从昆明(楼盘)市五华区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五华区本月底将降低廉租住房“准入门槛”,从之前的家庭月均收入标准425元提升至1464.4元,人均居住面积也将从当前的低于12平方米提升至18平方米。此外,五华区政企合建的2894套保障性住房将于年底全部交付使用。

吴龙建夫妻都是残疾人,一直在拿低保,每人每月510元。2008年,吴龙建向昆明市五华区递交了廉租房申请,首批廉租房开始分配时,他们分到了羊仙坡华景苑小区,并于去年9月1日搬进新居。夫妻两人感慨地说:“现在住在这里,感觉跟做梦一样。”

在此之前,他们租住在席子营,7-8平米的一个小单间,租金200多元,房子陈旧,没有卫生间,环境卫生也不好。他们现在住的这套新房43.02平米,房租、煤气、电费全部加起来,每月只需39.66元。

目前五华区在建或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6744套,其中政企合建2894套,目前基本竣工2326套、封顶断水568套,预计年底前全部交付使用。五华区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张鑫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基本做到符合廉租住房保障的收入家庭应保尽保,2005年来,累计发放租赁补贴670万元,两万多人受益。

张鑫介绍,在保障性住房方面,五华区投入力度很大,还是仅有的两个利用公积金贷款扶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之一。本月底,五华区将降低廉租住房“准入门槛”,从之前的家庭月均收入标准425元提升至1464.4元,人均居住面积也将从当前的低于12平方米提升至18平方米,达到标准的五华辖区内居民可申请廉租房。

目前华景苑小区有450套经适房转为公租房,其中两室一厅每月租金800元左右,一室一厅每月400-500元,房间均配备床、沙发及柜子等新家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