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社科院发布蓝皮书 地产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低

北京青年报  作者:罗丹阳   2013-11-15 07:09

[摘要] 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3)》,这是该蓝皮书连续第五年发布。蓝皮书指出,房地产行业的社会责任管理与信息披露水平较低,位于14个重点行业倒数第三位。

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3)》,这是该蓝皮书连续第五年发布。蓝皮书指出,房地产行业的社会责任管理与信息披露水平较低,位于14个重点行业倒数第三位。

该蓝皮书自2009年起根据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和信息披露水平进行测算,连续五年发布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本次蓝皮书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各100家、中国上市公司300强以及14个重点行业的代表企业进行测算。

蓝皮书选取了14个社会关注度高,对经济、社会、环境影响力较大的行业进行重点分析。房地产业中所有31家企业得分差距较大,其中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得分,为60.7分,浙江省兴合集团公司得分,为1.2分,两者相差59.5分。14个行业中,排名的是电力行业,而通信、石油石化、电子、计算机、装备制造、金属、食品饮料和汽车制造排名前十名。排在房地产行业之后的是服装鞋帽、零售和日化三个行业。

蓝皮书对2009-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进行盘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中国石化(600028,股吧)等10家企业连续5年位于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的前30位,其中仅有民生银行(600016,股吧)一家是民营企业,其余全部为国有企业。

在此前4年,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在2009-2012年连续排名,但在今年排名跌落至第8位。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解释,中远洋的社会责任管理的体制和信息披露的水平都很高,但今年由于经营状况不佳,导致排名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