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深楼市调控加码 "蓉N条"出台几率不大

金融投资报  作者:吉雪娇  2013-11-12 07:06

[摘要] 继“深八条”、“京七条”之后,“沪七条”也高调亮相。8日,随着“沪七条”的发布,上海(楼盘)成为继深圳(楼盘)后第二个提出要“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将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的城市。突击性政策收紧,房地产调控加码……日益蔓延的调控潮令不同城市跟风出台相关政策的预期进一步提升。

继“深八条”、“京七条”之后,“沪七条”也高调亮相。8日,随着“沪七条”的发布,上海(楼盘)成为继深圳(楼盘)后第二个提出要“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将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的城市。突击性政策收紧,房地产调控加码……日益蔓延的调控潮令不同城市跟风出台相关政策的预期进一步提升。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年末前,“蓉N条”出台几率不大。

二套房首付上涨影响有限

在新鲜出炉“沪七条”中,最为引发购房者关注的无疑是“对居民家庭购买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由六成提至七成”。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曾对此“放言”,房价上涨过快城市首付提高到七成,预示着二套房已经买不成了。

由此及彼,11日,记者也对万科金色城市等多家楼盘进行咨询,置业顾问均表示目前贷款利率上涨10%—15%不等,不过在成都市二套房首付仍保持在六成。尽管目前成都尚未有相关动向,但计划明年购入二套房的成都市民李女士仍不禁为此担忧,对于现有购房资金有限的她而言,一成的首付比例提升无疑与未来房子的面积与区位息息相关。

事实上,四川(楼盘)中原地产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向维自向《金融投资报》记者表示,即使成都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同样出现增长,但是由于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房价的基数差别很大,产生的影响也将会有很大不同。在北上广深,以二套房总房价200万为例,提高一成的就是20万,可能会挤压一部分购房人群的改善型需求。但是对于成都而言,改善型住房的总房价相对较低,改善人群愿意且能够支付首付上涨后的差价,因此影响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