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67个在建写字楼 高端写字楼打开上升通道

都市时报   2013-11-06 07:35

[摘要] “早上7点钟开始,就已经有人来展示中心排队,临时停车场上停满了全国各地的车牌号。短短3小时,万达·昆明双塔46个整层被一抢而空……”

“早上7点钟开始,就已经有人来展示中心排队,临时停车场上停满了各地的车牌号。短短3,万达·昆明双塔46个整层被一抢而空……”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工作人员回忆起9月28日开盘场景时,依然显得很兴奋。其实,昆明高端写字楼走势一直非常不错。据至祥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来看,俊发中心、顺城双塔等已投入使用的高端写字楼出租率几乎达到了100%,租金也比同区域的普通写字楼要高出一倍。万达·昆明双塔的热销,再一次印证了高端写字楼在昆明市场上的地位。昆明写字楼市场也在高端化中找到突破口。

昆明写字楼进入高端时代

“近两年来,为抢抓昆明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桥头堡城市所带来的机遇,众多国际、国内大牌企业纷纷进驻。昆明目前写字楼较为集中的区域,出租率基本能保证95%以上,个别甚至达到100%,特别是真正甲级标准的写字楼,更受到了众多大企业的青睐。”昆都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招商运营负责人吴亚霏坦言。

记者从位于一环的文化空间处获悉,本来项目规划了一栋国际5A纯写字楼和三栋公寓,由于项目的写字楼卖得非常火爆,市场供不应求,开发商特地把三栋公寓的其中两栋设计成文化产业总部基地和中小企业孵化基地。虽然销售火爆,文化空间还是给出了10年,文化创意企业入驻免1.5年租金的各项优惠政策。

高端写字楼呈现的火爆有一定的市场原因。一位国内500强企业管理人员向记者透露:“大企业进入昆明对于办公室的选址问题都非常重视,企业一旦选定适合的高端写字楼会选择整层购买或租赁的形式,优质高端的写字楼常常被大企业抢购,其市场潜力非常可观。”云南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桥头堡,也为昆明高端写字楼开辟了市场。从推广资料上不难看出,几乎所有的写字楼项目都带上了“国际”、“5A”、“甲级”的光环。几乎各个片区都涵盖了5A甲级写字楼。其中也有如马街摩尔城这样试图与市场形成差异化的6E写字楼。无论是5A还是6E,昆明写字楼市场上30多个5A、甲级写字楼项目也推动着昆明写字楼进入高端写字楼时代。

高端更体现在细节人性化

“现在说到高端,很多人马上会联想到建筑的高度,超300米的万达双塔、338米的恒隆广场、456米的春之眼,虽然这些高端写字楼也拥有的高度,但并不是所有好的写字楼都只看高度,高度和外立面只是对建筑最初的印象。像5A、甲级这些都是高端写字楼最基本的配置。”云南大朝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张素英告诉记者。从不少写字楼的广告宣传上不难发现,除了5A甲级这些让人感觉“专业”的术语以外,智能化、数字化办公似乎也成为了高端写字楼必不可少的利器。张素英说:“这些科技智能手段的运用,最终只是为了在这里办公的人群能享受最人性化最便捷的服务。”

万达·昆明双塔配有70部高速品牌电梯,能达到7米/秒,按照这样的速度,从超300米的双塔一楼到顶楼用时不过5。这大大改变了目前很多写字楼长时间候梯的现状。昆明大部分写字楼都很注重候梯这一细节。融城金阶配备的10部品牌极速电梯;大都的8部至12部高速电梯中还为董事配备一部专用电梯;金苹果国际商务9部芬兰通力电梯也达到6米/秒的速度。

“在上海东盟商务大厦屋顶做了很漂亮的星空游泳池,还有我们的星空会所、餐饮、CEO俱乐部,这里面的各项配置各项服务都是按五星级酒店的配置来做。它有一个内在的差别,不光只是从建筑体本身。”在谈到普通写字楼与5A级写字楼的差别时,云南云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厚秋描述了这样一个细节。

整栋定制整层购买催生大宗交易

“西城心景现在正在认筹阶段,从目前的情况看,卖出的600多张卡中,整层购买意向的客户占到一半以上。”张素英透露。虽然写字楼的销售按照多层优先整层,整层优先拼层,拼层优先散户的购买原则,但是昆明写字楼整栋整层购买的大宗交易却是近几年才频繁出现。

“上海东盟商务大厦的C栋是只针对自用客户,而且我们要求必须是整层的,比如说昆明市公证处已经买了两层楼了,还有其他的一些企业还在谈判,都是比较大的企业。”因为结合了省外先进的开发模式和一些特殊的资源,上海东盟商务大厦的刘厚秋接触到很多这样的大宗交易。

在9月开盘的万达·昆明双塔的现场,这样的场景再次上演:万达·昆明双塔的购买者包括国内行业领军企业、金融巨头、世界500强企业、本土实业家等,其中80%是整层甚至多层抢购。

位于环城南路与吴井路交叉口的云路中心共有两栋写字楼,一栋已经被整栋定制。而像云路中心这样推出定制服务的项目也不在少数,他们专门为大户购买的客户提供定制服务,“哪里需要一个多大的会议室,或者需要更多的休息区我们都可以专门为客户定制。”融城金阶专门的定制服务还为客户提供景观、服务、配套、空间等多方面的定制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