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专家热议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增加住房供应

证券报  作者:张达  2013-11-01 06:59

[摘要] 新一届政府对于国内住房问题有了明确指示。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是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任务。

新一届政府对于国内住房问题有了明确指示。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是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任务。

对此,中金公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宁静鞭认为,新一届政府首次提出建立住房供应体系,增加供应被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意味着政府已经形成对目前房地产问题的解决思路,区分政府和市场的职能,分层拆分需求,保障归政府,市场化改革促供给,从而构建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

“将住房的消费品和资本品属性在不同层次的住房体系中得以区分,有助于构建长期稳定的住房市场,该项制度设计将在中长期解决好房地产发展问题,是治本之道,同时强调"加强顶层设计",意味着接下来更多围绕住房市场长效机制的政策将逐步落实,预期时点在11月中下旬至12月初。”宁静鞭说。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陈聪认为,新一届政府有关住房保障的表述是最近几年对于房地产问题最清楚的定位,这一定位为解决房地产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宁静鞭也表示,土地政策特别强调“增加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力度强于之前国土部一直强调的“保证土地供应不低于过去五年实际供应平均值的提法”,未来住房用地指标安排及地方政府供地意愿都将提升。同时,保障房被提到“德政工程”高度,需要“全力完成”,成为一项政治任务。

对于新一届政府此番表态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宁静鞭认为,将来控需求、一刀切的调控会更少;中端刚需土地将不稀缺,地价有望平稳;金融支持保障房建设、促供给,融资渠道或打开;在核心城市拥有存量稀缺资源的公司依然相对。整体而言,未来市场将会向去泡沫化的良性发展,房价难以继续大涨,而且地价也将稳定,中长期利好周转型龙头企业。

 

 

 

 推荐阅读:

2013年昆明新建保障房46250套

寻找消失的昆明老宅 重温历史回归的文化符号

昆明十大品牌房企角逐激烈 中海地产暂领先

竞合大戏轮番上演 众一线房企入滇胃口大开

卖的不是房子是学位 昆明受购房者热捧

昆明空港区实施西南“顶推法”桥梁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