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 农村宅基地拟实施自愿有偿退出

云南信息报  2013-10-31 06:50

[摘要] 国土资源部周二发布信息,就《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二十七条提出,农村闲置宅基地实行自愿有偿退出。

国土资源部周二发布信息,就《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二十七条提出,农村闲置宅基地实行自愿有偿退出。

草案提出,集体经济组织可以根据有稳定的其他居住条件的宅基地使用权人申请,采取置换、奖励、补助或者城镇购房补贴等方式协商收回空闲或者多余的宅基地。

农村闲置宅基地有偿自愿退出一直是国土部部分官员比较认可的农村建设用地的流转方式。此前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一位官员曾在北大的一次讲课中指出,农民自愿放弃的宅基地在一定条件下有偿转让,是目前法律环境下比较好的解决宅基地流转难题的方式。

 

 

  推荐阅读

昆明楼市继续呈反弹之势

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

楼市长效调控机制明年出台 预期调控升温

体验式商业 或是二三线城市商业发展方向

国土资源部:性土地差别化政策有望年底出台

昆明官渡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476套回迁房交钥匙

10.31富民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挂牌交易公告

昆明一小区封阳台家家“被统一”质量无保证

昆嵩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仪式落幕 建成后昆明到嵩明仅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