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房价涨幅与周边城市相当 二手房涨幅超新房

春城晚报  作者:杨春雁   2013-10-23 09:30

[摘要] 9月份,昆明的房价同比环比仍有上涨,但同比涨得多,环比上涨幅度较小。从实际数据来看,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了6.6%,环比上涨了0.5%。

10月2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70个大中城市来看,仅有温州的房价同比下降,这已是温州房价连续下跌的第25个月,而北京等一线城市涨幅超20%。记者注意到,9月份,昆明的房价同比环比仍有上涨,但同比涨得多,环比上涨幅度较小。从实际数据来看,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了6.6%,环比上涨了0.5%。

房价

昆明涨幅与周边城市相当

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两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9%,为下降0.3%。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9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20.6%,为下降1.8%。

那么,昆明的房价涨幅与北上广一线城市及周边省会城市相比是怎样的水平?对比来看,北上广的房价同比上涨幅度较大,而周边省会城市的房价涨幅与昆明相当。对此,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昆明的房价仍在上涨,但从刚刚结束的房交会上不难看出,目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昆明的房屋供应量较大,待售面积的大幅增加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也将对房价的上涨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二手房价

9月份同比涨幅仍超新房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8%,为下降0.6%。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9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7.8%,为下降5.3%。

从周边省会城市二手房价格来看,贵阳的二手房价同比、环比上涨幅度均比昆明高,但成都、南宁二手房价同比涨幅低于昆明,环比涨幅略高于昆明。一位二手中介负责人也告诉记者,9月份刚刚举行了秋季房交会,虽然房交会上的成交情况并不理想,但也因为房交会的举办,使得二手房的成交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他认为,昆明的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已经趋缓,且这一状况会持续一段时间。

 

 

 推荐阅读:

房价涨幅与周边城市相当 二手房涨幅超新房

昆明房价微涨0.5% 涨幅成为西南省会城市

昆明市财政拨付3.48亿用于第二批保障房建设

北上广深房价涨幅超两成 业内称实际涨得更多

房价增速超收入水平 调控目标面临全线"失守"

昆滇时评:“住房闲置7年政府收回”是歪主意

昆明9月主城房价平均8594元/㎡ 环比上涨21元

土地供应紧张推高房价 品牌房企"钱多地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