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昆明商圈崛起 国内知名商圈启示录

昆明房天下  2013-08-20 14:23

[摘要] 不可否认,昆明商业发展线条正变得越来越清晰,大昆明商圈正逐渐形成。而国内一线城市成功知名商圈的发展演变过程正好可以为昆明商圈未来的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作为一个城市最主要的精华区与闹区,商圈为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提供了消费、娱乐、休闲等生活功能,进而促进地方经济、风尚流行与城市发展。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打造城市商圈是一个城市管理者和经营者必须全盘考虑的城市发展战略思考。商圈承担着城市或者城市区域经济发展的重任,同时它也是城市经济或者城市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

历来,对于昆明传统老商圈的界定,业界大同小异。三市街、小西门、青年路、白塔路等四大商圈构成了昆明最繁华的商业区。以三市街、青年路为核心的购物商圈;以翠湖为核心的休闲商圈;以昆都为核心的娱乐商圈。然而,随着城市外扩、外来人口增加以及政府对各区域的功能定位和目前的市场趋势,昆明东、西、南、北各个区域已经或将出现新的商业中心来满足片区居民购物、工作、休闲、娱乐的需要。昆明一个中心商圈的格局已经打破,单一中心城市的布局已经形成多中心多元化的城市商业形态。

不可否认,昆明商业发展线条正变得越来越清晰,大昆明商圈正逐渐形成。而国内一线城市成功知名商圈的发展演变过程正好可以为昆明商圈未来的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一、北京CBD商圈

1993年国务院批准的 《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明确提出在朝阳门至建国门,东二环至东三环一带,规划建设北京商务中心区。自从北京有了“CBD”的说法,这三个字母涵盖和辐射的地区就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发生着惊人的变化。短短十余年,这个20世纪50年代建设的老厂房云集的工业区,已经发展为北京规模、最国际化的高档商业中心区。此外,CBD地区还是一个供国内外高级管理人士安居休闲工作的国际文化生活社区。这里人文气息非常浓厚,聚集着大量精英人士,有着“高收入、高消费、高品位”的共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