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思路微调:限购限贷料难大规模放开

中国证券报  2013-08-15 06:53

[摘要] 在实行了近3年后,温州(楼盘)楼市“限购令”出现松动。一位接近国土部的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温州房地产泡沫已明显消退,此次放松限购的尝试可能“闯关”成功,但考虑到目前仍须保持一定的政策压制力度,限购和限贷等调控手段不会大规模放开。即使温州的尝试被相关部门默许,也很可能只是个案。

在实行了近3年后,温州(楼盘)楼市“限购令”出现松动。一位接近国土部的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温州房地产泡沫已明显消退,此次放松限购的尝试可能“闯关”成功,但考虑到目前仍须保持一定的政策压制力度,限购和限贷等调控手段不会大规模放开。即使温州的尝试被相关部门默许,也很可能只是个案。

近日有消息称,温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如果已在温州市区拥有一套住房,可以再购买一套市区住房,名下无房的可以购买两套。

温州并非个试图放松限购的城市。2011年下半年以来,广东佛山(楼盘)、中山(楼盘)等地曾试图放松“限购令”,但很快被叫停。业内人士表示,温州的尝试如果未被叫停,可能意味着调控风向的微妙转变,即行政性调控手段逐渐淡出,转而由市场化机制主导。

业内人士分析,温州松绑“限购令”与当地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并导致当地政府财政收入下降有关。在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温州此举可能引发其他城市效仿。

楼市低迷促调控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