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赁占比63% 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内资企唱主角

和讯房产  2013-07-19 14:44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据戴德梁行发布的北京(楼盘)写字楼市场二季度报告,受北京写字楼市场极低的空置率的制约,而新入市的可租赁面积有限,季度内全市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仅为去年同期的36.53%。内资企业在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中仍然扮演着重要角色,完成了甲级写字楼租赁活动逾63%的成交。

和讯房产消息据戴德梁行发布的北京(楼盘)写字楼市场二季度报告,受北京写字楼市场极低的空置率的制约,而新入市的可租赁面积有限,季度内全市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仅为去年同期的36.53%。内资企业在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中仍然扮演着重要角色,完成了甲级写字楼租赁活动逾63%的成交。

2013年第2季度位于海淀区非核心商圈的国海广场C座投放市场,为北京写字楼市场带来19,000平方米的可租赁空间,至此,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总存量达到6,713,526平方米。

受北京写字楼市场极低的空置率的制约,而新入市的可租赁面积有限,本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为120,154平方米,仅为去年同期的36.53%。2013上半年,国际经济持续低迷,内资企业在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中仍然扮演着重要角色,完成了甲级写字楼租赁活动逾63%的成交。

在国内保持温和增长的经济氛围中,受新入市项目较低租金的影响,本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微调至每月每平方米298.07元(48.47美元),环比下降0.05%,同比去年同期上涨3.30%。同时,由于新项目体量有限,加之各核心区域需求依然相对强劲,写字楼空置率进一步下降至1.25%,环比降低0.72个百分点。

分商圈而言,金融街(000402,股吧)商圈由于部分租户租约到期迁出该区域,本季度空置率小幅上涨0.44个百分点至0.94%,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350.27元(56.95美元)。非核心商圈由于新项目的入市,空置率上涨1.90个百分点至3.59%,同时,新入市的国海广场C座租金相比该区域其他项目尚处于较低水平,导致区域租金平均水平环比下降2.89%,至每月每平方米244.93元(39.83美元)。其他核心商圈空置率均较上季度小幅下降,租金仍保持稳定。

本季度,租金的小幅负增长使得全市甲级写字楼销售价格环比降低0.05%,至每平方米63,307元(10,294美元)。

第3季度CBD商圈和燕莎商圈预计将各有一新增项目投放市场,其中,CBD商圈新入市的项目由于品质较好、地理位置较为优越,预计将以较快速度被市场吸纳。新项目的入市预期也将带来租金和空置率的小幅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