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70城房价有69城同比上涨 昆明楼市稳中有升

云南信息报   2013-07-19 08:15

[摘要] 今年上半年,新“国五条”政策出台,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形成了一定影响,到了6月份,这种影响已显乏力。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环比来看依然有九成的城市房价上涨,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6.7%。

今年上半年,新“国五条”政策出台,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形成了一定影响,到了6月份,这种影响已显乏力。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环比来看依然有九成的城市房价上涨,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16.7%。其中,北京同比涨幅为16.7%,排名首位,昆明同比涨幅为5.6%,环比涨幅为0.6%。

总体来看,一线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房价水平处于强势状态,同比上涨幅度也,二三线城市则是稳中有升。昆明至祥研究中心认为,整个上半年,昆明市场成交价格属于稳中有升,全年来看,随着市场供求增长,价格总体也将小幅增长。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超9成

从范围来看,6月份诸多城市依然涨声一片。环比上个月,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有63个城市上涨,上涨城市超过9成,房价出现下降的城市有5个,分别是贵阳、乌鲁木齐、韶关、赣州和泸州,持平的城市是海口和无锡。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居于首位的是福州,涨幅为2.4%。

从同比来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北京涨幅,涨幅为16.7%,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4个。

值得关注的是,6月份涨幅的城市都是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涨幅明显高于其他二三线城市,广州涨幅仅次于北京,为16.5%,上海和深圳的涨幅分别为14.4%和16%。

新“国五条”出台后,在各地细则尚未推出之时,曾经一度很火的二手房住宅市场,6月份大多呈现出看涨的态势。与5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还是北京领涨,涨幅为1.3%。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此前国家统计数据显示,住房租金连续42个月上扬,而租金上涨与房价上涨关系密不可分,随着宏观经济回暖,CPI上涨及通胀的压力上升,房价将会持续上涨。

昆明楼市价格整体稳中有升

据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6月,昆明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0.6%,较5月份降0.1%,基本上持平。同比上涨5.6%,涨幅较5月增长0.8%。从价格上看,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昆明房价样本平均价格为8215元/平方米,环比降幅为0.32%。

从这两个数据来看,6月份,昆明除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出现波动很小的降幅外,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上涨。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至30日,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房9037套,这是今年上半年来,一手房成交第三次突破9000套大关。不仅如此,6月昆明楼市的成交量环比和同比都有所上涨。环比来看,成交套数上涨14.86%。

供求关系旺盛,这是昆明楼市上半年的一个常态,受供求关系增长的影响,上半年昆明楼市整体价格稳中有升,市场成交价格为8863元/平方米。根据机构数据显示,昆明二环内项目开盘均价普遍过万,未出现去年以价换量的势头。诸多项目开盘即创造热销的纪录,也表明市场刚需依然在释放。

就范围情况来看,中指研究院认为,多个城市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近期逐渐企稳增长,表明购房需求仍较为旺盛。预计下半年,在需求推动、土地市场高温等众多因素的推动下,房价上涨压力依然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