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撞上"最贵租房季"昆明房租小幅上涨

云南网  2013-07-16 07:36

[摘要] 又到了今年的大学生毕业季,有报道称,在北京(楼盘)等一些城市,大学毕业生撞上了“最贵租房季”,两个房间竟挤满了18人。昨日,记者走访了昆明(楼盘)的多家二手房屋中介了解到,由于大学生毕业租房需求的增加,租房量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

又到了今年的大学生毕业季,有报道称,在北京(楼盘)等一些城市,大学毕业生撞上了“最贵租房季”,两个房间竟挤满了18人。昨日,记者走访了昆明(楼盘)的多家二手房屋中介了解到,由于大学生毕业租房需求的增加,租房量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7月份上半个月环比6月份上半个月,租房量涨了10%左右。”荣城地产一位姓方的负责人表示,昆明的房源、租金等与北京都是无法相比的,虽然租房量有所上涨,但还没有出现北京等一些城市的情况。目前,昆明的房屋租金价格稳定,从今年3月份以来,房租价格仅有小幅度上涨。

毕业季昆明租房量涨一成

刚从云南师范大学毕业的王同学是幸运的,刚毕业就找到了工作,但她也告诉记者,自己在单位附近租了个房子,仅是一个30多平方米的公寓,一个月的租金就要1500元。“现在还没领到工资,就先付了一年的房租,今后一个月工资也只有2000多元,房租就占了一大半,以后生活都要省着花。”她说道。

刚毕业的小李找到了一份适合的工作,他告诉记者,他觉得虽然昆明的房租没有一些大城市那么高,但对于他们这样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还是过高,“很多区域一个月的房租相当于自己半个月的工资,城中村的房子价格虽便宜些,可不仅不安全,也不太方便。”记者采访中,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抱怨,他们最近这段时间到处找房子,区位好、交通便捷、新的小区,房租普遍都很贵。

荣城地产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他们店面的情况来看,7月份上半个月昆明的租房量环比增加了10%左右,导致租房量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大学生毕业使租房需求增加。

推荐阅读:

对话:云南德润城投副总经理张良玉

7.20刚需热盘大闪购 楼市夏令"赢"拿优惠

搜房拍10元抢25万绿地公寓 携手德馨学校爱心之旅

半价拍世纪阳光现房 比亚迪免费抽回家

冷眼看电商:E信通遇上新房通 谁能行得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