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次延伸 昆明第一路商气传到哪了?

云南信息报  2013-07-10 08:48

[摘要] 北市区,是昆明开发最早的一个区域,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一直以来都是昆明地产开发的主战场。按照1996年制定的规划方案,以及1999年国务院批复的“昆明总体规划”方案,2003年制定的城市规划调整方案,北市区作为昆明市主城区一个重要的副中心区这一功能定位始终没有改变过。

北市区,是昆明开发的一个区域,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一直以来都是昆明地产开发的主战场。按照1996年制定的规划方案,以及1999年国务院批复的“昆明总体规划”方案,2003年制定的城市规划调整方案,北市区作为昆明市主城区一个重要的副中心区这一功能定位始终没有改变过。

这里有超过80万人口的生活版图,一度缺乏商业综合配套,被戏称为“睡城”。如今,神州天宇、北金城-誉峰峰景、金领时代、玉器城、华润等大型房企的入驻,为北市区的商业配套快速升级提供机会,它们签约的大型专业市场,诸如,北金城-誉峰峰景签约的居然之家以及红星美凯龙西南市场落户北市区等,都为北市区商业的完善带来了可能。

有了它们的进入,未来的北市区很快会迎来优质、时尚的健康生活,让商业配套不是北市区的缺口,北市区,从此醒来。

1996年,进入“北市”time

早些年的北市区,它和房地产行业的关系并不大,那时候除了银海国际公寓、达阵广场、金格中心、MOMA、雄业酒店等为数不多的几个楼盘之外,由于土地紧缺,北京路再难有作为。

追溯北市区的快速发展之路,要从1996年说起。按照1996年制定的规划方案,以及1999年国务院批复的“昆明总体规划”方案,2003年制定的城市规划调整方案,北市区一直被定位为昆明市主城区一个重要的副中心区。有了规划指引,自1996年,北市区就进入发展time。而随着北站隧道的打通,北京路就如同练武之人打通任督二脉一样,得到了本质上的改变,北京路从此得以不断延伸,并逐渐演变成为昆明路。

发展的北京路终于迸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在和地产的并肩前进中,开启了北市的大建设进程,同时也开启了片区地产开发的时代,官房时代、江东时代、城建时代、俊发时代等。

入住率很高的北市区一直在呼唤商业

由于北京路是昆明四区中开发和发展的区域,所以相比昆明主城四区,北京路住宅的入住率较高。据资深地产人陈先生回忆,2002年以后,北市区建成的小区多达20个,而且当时的人买房大多都是用来自住。但北市区的不断扩张,让居住在北市区的市民明显感到各种生活配套的不足。资料显示,那个时候该片区已经聚集了40万左右的人口,但他们的出行、购物、教育、运动、娱乐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面对这样的生活配套缺乏问题,甚至有人说,如果再这样下去,北市区将成为一个“睡城”,只适合晚上回家睡觉,其它活动都只能去其它地方解决。

现在,北市区已经拥有上百个新建小区,成为昆明名副其实的中央生活区,居住人口已经超过80万,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的人口规模。但由于长期以来,城市功能发展不均衡,仅能满足居住功能,商业以社区配套为主,缺乏一个辐射和统领全区的商圈,这已经成为北市区发展的瓶颈。

“自从北市区进入快速发展时段,对商业的呼唤就没有停止过。”很多业内人士都曾这样评价过北市区。

大盘进驻北市区 “睡城”正在快速苏醒

随着城市进程的快速发展,人口的扩张,北市区商业的匮乏开始被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重视。从目前北市区的规划来看,北市区城市副中心的地位从来没有改变过。未来的北市区将会吸引更多的人群入驻。据记者了解,目前北市区打造的北部山水新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未来的北部山水新区将会呈现12个公园以及巨型城市人工大瀑布。可见,以后的北市区将会吸引更多的人选择在北市置业,尽情享受居住在山水间的快乐。

人口的持续增加,商业配套是否跟得上显然非常关键。据记者观察,目前北市区主力商业配套有俊发中心、金格中心、北辰财富中心、中汇商业广场(沃尔玛超市)、嘉年华、欣都龙城、和谐世纪等。对此,誉峰国际策划部经理祝嘉表示:“由于北市区有大量的居住人群,未来的商业配套会随着人们的需要来不断完善、提升,将来的北市区必定会发展成复合型功能新区,就像上海的虹桥新区一样,因为它具备20年的发展基础和固定的消费人群。而从目前北市区的商业配套来分析,现在的北市区比较缺乏高端的商业办公场所、大型专业市场以及五星级酒店。而北金城-誉峰峰景签约新加坡悦榕集团悦椿酒店和居然之家两大品牌,相信对北京路的商业完善、提升以及商业价值的升级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选择留在北市区居住、工作、生活、休闲、购物、消费等。这座‘睡城’会在房企的共同努力下苏醒,进入真正的‘北金’时间。”

区域主干道

北京路再延伸 多楼盘扎堆

说起北市区的主干道,相信不少朋友的反应都是北京路。1966年贵昆铁路通车,连接昆明站至北站,直通首都北京的太和路被正式命名为北京路。在那个红色时代背景下,承载厚重历史内涵的北京路注定要承载起延伸城市梦想的历史重任。

回望过去,北京路一直都是最繁华的街道,同时也是昆明的行政中心。当昆明其它区域还是一片荒芜的时候,你行走在北京路上,一路的繁华喧嚣挤入眼帘,东风广场上人流如潮,众多高级酒店矗立路旁,一座座现代商务楼直插云霄。这些串联了昆明众多重要设施,集诸多繁华于一身的北京路在外人眼中,俨然成为了昆明这个城市一张说服力的名片。再看今天,改扩建工程完工以后的北京路将继续向北延伸3.487公里,总长度超过15公里,超过目前昆明最长的广福路。

北京路的延长伴随着更多楼盘的入驻。据了解,目前北京路沿线聚集了已经建成及正在建设的楼盘有金领时代、天宇澜山、万科·金域缇香、俊发城、华润、昆明广场等。随着地铁1、2号线在年底的全面开通,北京路还将延伸至呈贡新区,彻底改变昆明南北的距离问题。

区域交通

轨道交通+公交交通=路网优势明显

记者在走访二手中介时发现,不少朋友选择在北市区买房,都是看中了北市区的交通。拿北市区最繁华的的北京路来说,据相关部门发布的公共信息,今年年底,地铁1、2号线将全面打通呈贡新区和北京路,让昆明南北的距离彻底缩小,提前享受轨道交通生活。

准备买二手房的高先生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我会选择北市区,除了它是昆明的发展区域,配套相对成熟之外,主要原因是北市区的轨道交通生活,不管是自住、投资,还是未来出售、出租,都会很方便。北京路的房子肯定都是的。现代社会时间就是金钱,轨道交通的率先使用,会让我买的房子不断增值。”

当然,如果你注意观察的话,北市区的公交交通也是最方便快捷的,不管是最主力的北京路、龙泉路,还是白龙路、白云路、穿金路,公交交通都是昆明除了市中心以外,最全面、便捷的。从北市区出发,不管去往城市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是非常便利的。而且由于北市区人口密集,发车量和公交线路也是的。

毋庸置疑,交通优势是全昆明人最认可的北市区的重要优势之一。

区域人流

80万人流保障区域商业运营

商业是否能成功运营,其中一个最关键的原因就是人流量的多少以及能最终留下多少人气。据昆明一次人口普及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居住在北市区的常在人口在80万左右。如此大的人流量以及居住密度,可以说是保障北市区商业能够成功运营的最基础条件。

据调查分析,北市区的消费人群大约分为:常住人口、上班族和外来人员三种。目前北市区商业以北辰财富中心、欣都龙城为首,聚集了大量的购物、休闲人群。晚上来到这个片区就会发现,不管是看电影、吃饭还是购物的人群,均相对集中。其次,就是中汇商业广场以及嘉年华购物中心,由于云南映象小区有密集的居住人群,却缺少商业,所以中汇商业广场的沃尔玛超市以及月牙塘小区的美食一条街,诸如,重庆德庄、猪圈火锅等均受到片区居民、前来该片区办事的人们以及上班族的欢迎。未来金领时代商业的加入,北金城-誉峰峰景商业、商务的投入运营以及天宇澜山28万方商业的亮相等,外加轨道交通优势的全面显现,相信北市区人气还会持续上升,而商业市场也会在市场的检验下不断成长、完善、提升,彻底摆脱“睡城”印象。

推荐阅读

恒大逆势破百亿可动用超千亿资金

半数品牌房企上半年销售破百亿

 品牌房企联合拿地争夺一二线优质地块

安宁工业园区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完成6.5亿元

 土地财政出现井喷 多地半年收入赶超2012全年

 6.9万拍世纪阳光现房 你得到的不仅仅是“一套房”

 五华区上半年1728对离婚,604对复婚:有夫妻直言离婚是为了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