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房价走势平稳 暂不可能有新政出台

都市时报  2013-05-31 10:29

[摘要] 自2月20日“国五条”出台至今,已满百日。总体看,昆明房价上涨的预期没有改变,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指数中,昆明二手房连续四个月领涨西南省会。虽然行业人士观察认为,昆明新建商品房房价走势比较平稳,但终究,这样的结果与调控政策的预期相差甚远。

自2月20日“国五条”出台至今,已满百日。总体看,昆明房价上涨的预期没有改变,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指数中,昆明二手房连续四个月领涨西南省会。虽然行业人士观察认为,昆明新建商品房房价走势比较平稳,但终究,这样的结果与调控政策的预期相差甚远。对于未来政策走势,市场上传出了行政调控手段将会退出市场,甚至是下半年调控会放松的声音。在楼市博弈愈演愈烈之际,未来楼市调控是否会改弦易辙?房价走向何方?且看昆明业界专家的观点。

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熊思远:

下半年房价保持温和性增长

昆明楼市涨归涨,但他是温和性增长,他不像北京那种疯涨。

下半年昆明楼市通过南博会的影响,应该会更好一点。整个下半年,昆明城市城市建设会越来会好,环境也越来越好,与之相应的就是建设成本会越来越高,所以房价肯定还要往上走一点。所以,刚性需求该出手时就出手,房价只会越等越高。

国五条调控对昆明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现在大家都处在观望期。刚性需求在这么高价位的情况下是不会出手的,投资需求也受到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投资需求现在也是观望。尽管中央楼市调控政策在北京一线城市反应不是很强烈,但是对昆明这样的城市还是有些影响,而且北京一线城市现在看涨实际上没人买,昆明有些房子也是有价无市,包括我的有些学生,把房子挂在网上没人理。

现在传说房产税试点要进一步扩大,已经进入中央议事日程了,这个对楼市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楼市好不好主要看投资需求。

这一次国家对楼市调控的决心应该是很大的,所以楼市调控一定不会松绑。六月份后,半年经济数据统计出来后,政府可能会有一些相关的动作。如果中央再出台一些政策估计有些开发商资金链会断掉。

昆明目前出来了很多商业项目,这些主要是针对投资性需求,但商业需要长期的经营,同时也是和整个经济大环境是息息相关的,要看整个经济是否景气,所以投资性的东西尽量要谨慎。

昆明风之铃咨询机构CEO 石远:

昆明楼市调控暂不会松懈

行政手段一直以来都是楼市调控的重要手段。市场有其特定的缺陷,市场需要行政手段来规划,从而让市场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因此昆明下半年的楼市调控是不会松懈的。现在昆明楼市政策还处于一个认知、实践的阶段,暂时可能还不会有新的政策出台。房产税是行政手段的一个体现。房产税是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税,一定程度可能会降低楼市发展的热度,而不会阻碍城市规模扩大。所以对于征收房产税这件事应该要处变不惊。

最近很多人抱怨房价又上涨了,说到昆明楼盘涨价,其实不然。昆明现在的房价还基本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阶段。从去年到现在昆明住宅价格基本上都处在八千左右,没有多大涨幅。至于昆明下半年楼市 ,平稳中发展这个大的趋势不会有太大改变。昆明楼市在近几年比较平稳,一下子有太大的变动不太可能。商业地产可能会有所变化,现在,国内许多房企竞相入户昆明,其中不乏国内一些一线房企。但是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出现了产品的同质化严重这个问题,有很大风险。

平稳可以说是昆明地产的一大特色。没有大起大落,相对稳定的地产发展环境对于商业地产的发展是一大机会。现在国家的调控政策接二连三地出台,限购令的“增量征收”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影响较小。对超出免增的购房者和享受型的购房者来说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在这种条件下,恰恰给商业地产带来了发展契机。再加上,如果限购令真的得到实施,住宅类楼盘的购买量可能有一定程度的缩水。商业地产可以在住宅类产品受到冲击的时候,全力突击,拿下市场。

昆明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资源中心总经理林岚:

商业地产的释放还没到顶峰

今年以来,大多数发展商定价还是比较合理的,整个市场的价格走势比较平稳,没有明显的要涨或者要跌的趋势,包括下半年,也不会有明显增长的情况。有部分楼盘可能价格会有所上扬,但上扬的幅度也会非常的小,主要是因为产品品质的提高带来的一个价格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