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投资曾是重要财富来源 现在最青睐固定收益理财产品

温州商报   2013-05-27 07:06

[摘要] 商报讯(记者姜剑)昨日,温州商报《第一金融》联合宜信财富发布最新调查成果《温州大众富裕阶层财富报告》(以下简称《财富报告》),深度解码这一新兴社会阶层的财富状况。

2013年05月27日03:07来源:温州商报

商报讯(记者姜剑)昨日,温州商报《金融》联合宜信财富发布调查成果《温州大众富裕阶层财富报告》(以下简称《财富报告》),深度解码这一新兴社会阶层的财富状况。

拥有稳定的职业和居所,建立了幸福的家庭,有一定数量的可投资资产,追求更舒适的生存环境以及打造下一代的成长教育环境……这是温州“中产阶级”的生动面孔,如今他们被称为“大众富裕阶层”。

参考国际通行标准,《财富报告》所定义的温州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50万美元(约300万元人民币)至200万美元(约1200万元人民币)之间的中产阶级群体。这一群体正逐渐成为温州经济社会的中坚力量。

根据对200份有效样本开展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0.7%的大众富裕阶层拥有2套及以上房产,房地产投资是其财富的重要来源之一。目前,大众富裕阶层对于扩大自身资产规模的需求非常迫切,近九成的人运用个人资产进行了投资,现在他们最感兴趣的投资品种前三名分别是固定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大宗商品(如黄金)。

这是我市首次开展针对大众富裕阶层的调研。此前,宜信财富公司已经联合福布斯《中文版》做了范围内的大众富裕阶层财富调查。宜信财富首席财富管理专家吕骐博士表示,过去国内财富管理机构关注的大多是可投资资产在6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士,但数目最庞大的大众富裕阶层群体,一直没有对应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未来,相信大众富裕阶层将会继高净值人士之后,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的第二增长点。

推荐阅读:

6.29夏日聚惠GO房季 千元家电百万优惠齐放送

上周昆楼市商品房成交2629套

"回顾历史建设未来" 昆城市记忆工程何时破土

"史上最难就业季" 滇毕业生签约率目前仅有25.95%

都市时报车友"大开口" 瑞丽买下25套酒店公寓

昆报集团出资15万建成寻甸县金源乡“报安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