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洛杉矶、奥兰多成置业热点

新京报  2013-05-03 08:26

[摘要] 在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里,女主角文佳佳得知Frank在西雅图的两层别墅只需50万美元时,惊呼:“在北京二环也就能买俩厕所吧!”

 

在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里,女主角文佳佳得知Frank在西雅图的两层别墅只需50万美元时,惊呼:“在北京二环也就能买俩厕所吧!”

近两年,美国楼市复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置业。但业内人士提醒,美国楼市价格相对平稳,但仍有涨跌的周期性变化,投资前须认真考察。

有护照和购买能力即可购房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中国已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上仅次于加拿大的第二大海外买家。

据华美优胜销售总监郑侠介绍,在美国,有护照、有购买能力的任何国籍公民,新房、二手房都可以买,一旦购买,将拥有产权。前些年,因为移民、留学提前置业的客户较多,2010年以来,次贷危机过后,美国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纯投资客户增多。“美国房地产市场大约十年一个周期,现在正是2008年次贷危机以后的楼市复苏时期,是到美国投资房产的好时机。”逸鼎投资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徐雅男说。

美国房屋市场以别墅居多

记者从多家美国房产投资服务公司了解到,中国人买房的热点城市一类是华人集中的城市,如位于美国西岸加州南部的城市洛杉矶;第二类是美国次贷危机的重灾区,如佛罗里达等。

与国内不同,美国房屋市场以别墅居多。郑侠说,在洛杉矶购买一套独栋别墅,至少需50万美元。洛杉矶的新房非常少,一个新项目每月放出的房源也只有六七套。

据北美购房网职业顾问周蕊介绍,投资买房的回报,一是除去各种税费后的净租金,占房屋总价的5%左右。第二个来自房屋增值,美国房价时涨时跌,不过根据过去的经验,以十年为周期,每年约有6%的增值。

如果说洛杉矶类似于中国的一线城市,佛罗里达州就像是中国的海南省。这里气候宜人,不仅有大量国际游客,美国中北部偏冷地区的人也常选择此地养老、度假。

位于佛罗里达州中部的旅游度假城市奥兰多,也是美国房产经纪人一致推荐的投资城市之一。同样的房子,奥兰多的房价大约是洛杉矶的1/3。

徐雅男说,该州是2008年次贷危机的重灾区,近两三年的复苏期,已恢复到高峰值的50%,仍有上涨空间。

■一手房购买

据华美优胜销售总监郑侠介绍,美国每个城市购买新房的流程都大致相似。

首先,缴纳1万元人民币的买房预订金,无论是否购房订金都会归还。

接着,客户向开发商提供资金证明,并授权买房中介委托书。

等待排号,一个项目每个月开盘6-7套。排上号以后,选地块,确定户型,开发商提供合同,买方缴纳首付款,房款的5%左右打入第三方监管账户。

接下来是4-6个月的建房时间。交房时过户,付尾款到第三方账户和过户交易费。

过户当天,政府网站将房屋产权从开发商名下改到买房人名下,房款由第三方账户转入开发商。

40-60天后,书面地契和产权保险书到达业主手中。

逸鼎投资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徐雅男介绍,以加州为例,买一套60万美元的别墅,除去房款,还有购房交易费,一般不超过总房价的2%。此外,买房后每年还有一定的养房费用,包括房产税,约为房屋总价的1.25%;物业管理费,每年约2400美元;保险费,每年4000-5000美元。若房屋出租,还需缴纳租房管理费和租金费。一年的租金净在房屋总价的5%左右。

新京报记者 李雪莹

推荐阅读

美国洛杉矶、奥兰多成置业热点

 今年昆明土地供应达34624亩 与去年基本持平

昆明地产副业赚眼球 楼盘比拼文化彰显软实力

太阳山上榜2013云南最值得期待旅游地产项目

 鹤庆再起廉租房出售传言 宣传部门正核实情况

西南旅游地产数量第二 纳帕溪山等十大项目期待

 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审核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