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部12家住房置业担保机构组建队伍 抱团发展

——建立成员间公积金异地贷款代办落实抵押等机制

昆明日报  2013-04-23 08:47

[摘要] 4月21日,西部省市重庆、四川、云南、陕西、新疆、贵州、青海、甘肃、广西等9省区市,12家住房置业担保机构组成西部住房置业担保行业联席会议,将尝试通过内部成员的信息共享,建立起区域信息共享机制,建立成员间公积金异地贷款代办落实抵押、核实抵押登记等合作机制。

本报讯记者徐晓俊报道 4月21日,西部省市重庆、四川、云南、陕西、新疆、贵州、青海、甘肃、广西等9省区市,12家住房置业担保机构组成西部住房置业担保行业联席会议,将尝试通过内部成员的信息共享,建立起区域信息共享机制,建立成员间公积金异地贷款代办落实抵押、核实抵押登记等合作机制。

据介绍,住房置业担保工作始于2000年,期间住房置业担保机构已成立了100多家,累计担保个人住房贷款余额5000多亿元,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公积金贷款风险。但由于住房置业担保机构规模大小不一且分散,致使部分机构在经营范围、担保额度、风险控制、抵押物处理、税收政策等方面缺乏统一、明确的标准和规范。因此,重庆置业担保公司倡议建立西部地区住房置业担保行业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西部住房置业担保行业间的沟通,相互取长补短、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据了解,目前西部地区内蒙、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等12个省市有包括国有和民营的置业担保公司12家,总注册资本金6.75亿元。

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正钧介绍,西部住房置业担保行业联席会议为西部地区住房置业担保机构资源组成的行业自律性联系载体。西部住房置业担保行业联席会议成立后,将通过内部成员的相互沟通、交流,实现区域性合作和资本联营。未来,西部住房置业担保行业联席会议将通过联席会议的合作机制,建立行业培训机制等各种方式,加强泛西部地区住房置业担保机构的信息交流和业务合作,优化区域资源配置,实现西部住房置业担保行业可持续发展。

12家住房置业担保机构同时签订了西部联席会议合作框架协议和保密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