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政策"真空期"引发社会乱象 令人眼花缭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28 17:25

[摘要] 自从“国五条”政策提出,楼市就像炸锅一样,议论声不绝于耳。楼市乱象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例如“新国五条”养肥地产中介;二手房过户挤爆房产交易中心;为避个税假离婚、打官司;新房市场频现“日光盘”等等,以下详细列数了楼市政策真空期搜引发的各种社会乱象。

自从“国五条”政策提出,楼市就像炸锅一样,议论声不绝于耳。楼市乱象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例如“新国五条”养肥地产中介;二手房过户挤爆房产交易中心;为避个税假离婚、打官司;新房市场频现“日光盘”等等,以下详细列数了楼市政策真空期搜引发的各种社会乱象。

乱象之地产中介

1 虚张声势

邻家老张早几年为了大女儿的户口,在昆明买了房子,现在小女儿眼看大学毕业,户口问题一直是老张心病,大女儿建议将房子过户给老张,给妹妹转户口,但一直耽搁到现在。隔天在二手房中介一问,说是4月1日就要开征个税,按照现在估价,过户要多交十几万的税。老张一急,仓促地订了机票就回老家拿证件去了,往返花钱不说,身心俱疲。昆明房天下昆明房天下昆明房天下昆明房天下昆明房天下昆明房天下

老张的遭遇估计很多人都遇到了,只不过老张的情况更为特殊,成本更高。且不说4月1日是否能够实施,昆明是否开征20%差额税、如何划分征税主体,都还不是定数。眼见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的接踵摩肩,真的有必要将房子“过来过去”吗?还记得当时的“7090”政策吗?一套房子两个证,限购之后卖都卖不掉,怎么处理都棘手。如今为了“国五条”来“加急过户”,或许隐患已经埋下却浑然不知。昆明房天下昆明房天下

2 浑水摸鱼

“最近常听周围人说,‘国五条’来了,想卖房的赶紧卖,不然不划算了。”小丽就跑去中介把自己的房子挂出去,但听中介说“你这房子才3年,现在卖就要上税,不如参照买房时的价格,适当涨一点,这样税上得少,就好卖。”小丽一想也是,就答应了,结果当天就有人问,在中介的催促下,也就签了协议。过后才知道,是中介演的一出双簧,小丽的房子就在仓促中易主了,自己的资产增值却成泡影。昆明房天下

其实我们想说的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有多么可怕,“国五条”是计划推出楼市调控新政,但这个政策的实施是有政府文件的,不是谁说了就算。再者说了,即便是已经开始执行新政,征的税也是资产增值的部分,为什么要听信他人为了避免征税就将资产售价降低到购买成本呢?昆明房天下昆明房天下

3 哄抬税费

更有意思的是,还真有聪明人。有个朋友想买二手房,卖房的人告诉他,“你看我现在卖房子给你,要上20%的税呢,你得再给我补偿8万块钱的税。”朋友记得看新闻的时候确实国家是出了政策,大家也议论纷纷的,自己也拿不定主意,就打来电话询问笔者是否确有此事。乍一听见,笔者真是对卖房的人佩服得“五体投地”,这样的“商机”都能看得见,真是太“聪明”了。最后当然是告诉朋友,在昆明还没有这回事。

看着卖房者的心急火燎,买房人的急急躁躁,少数中介的遮遮掩掩,看着现在昆明楼市的乱象丛生,真是大开眼界。但我们更想跟读者说的是,在目前的政策“真空期”,切莫听风是雨,更勿草率行事,房子无小事,请“小心保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