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金产区地块拟改商业用地 太极宫原貌修缮

昆明日报  2013-03-21 13:14

[摘要] 20日,昆明市规划局西山分局就《昆明泛亚金融产业中心园区地块调整》举行听证会,新规划拟将龙江公园及中间路网并入到待开发地块,总用地面积约67.33亩,用地性质由公园绿地、商业用地、公用设施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对已建成的龙江公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保持原状不动,并对用地范围内年久失修的太极宫按原貌修缮。

20日,昆明市规划局西山分局就《昆明泛亚金融产业中心园区地块调整》举行听证会,新规划拟将龙江公园及中间路网并入到待开发地块,总用地面积约67.33亩,用地性质由公园绿地、商业用地、公用设施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对已建成的龙江公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保持原状不动,并对用地范围内年久失修的太极宫按原貌修缮。

此次规划涉及调整的金产区B区(配套服务区)内有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太极宫,因年久失修,亟待修缮,文化价值未能体现。紧临太极宫北面的龙江公园已于2010年竣工,深受市民喜爱,但公园管养费用较高。金产区管委会根据以上实际情况提出调整控规,统筹考虑太级宫和龙江公园周边环境,拟在该片区引进老昆明文化旅游项目,以提高该区域的文化价值、公益价值和经济价值,将保护文物修缮、公共设施维护管养及招商需求相结合。

此次控规调整拟将龙江公园地块及中间路网并入到金产区B区,扣除太极宫用地,总用地面积约67.33亩。用地性质由公园绿地、商业用地、公用设施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对已建成的龙江公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保持原状不动。调整后地块北临日新路,南至市保障房用地,西接现有住宅区,东连盘龙江。

规划调整后,文物得到修缮、龙江公园继续保留,将大幅提升区域品质,使社会公共利益不受损害,有利于对文物、公园等公共设施的保护和维护。使该地块的综合开发利用有利于推动金融产业园区建设,有利于提高区域文化价值、公益价值和经济价值,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国有资产价值,推动片区建设,利益反哺于民。

参会的16位听证代表一致同意并支持地块调规,并希望保护好太极宫。而对于听证代表普遍关心的太极宫修缮保护问题,决策发言人规划局西山分局负责人表示,太极宫的修缮将依照历史资料,原址、原貌、原样修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