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子君村公租房昨缴款签约

——计划下月初办理接房手续

昆明日报   2013-03-21 07:12

[摘要] 子君村公租房昨缴款签约^ /><meta name= Keywords" 子君村公租房昨缴款签约^ /><META http-equiv= Page-Enter" blendTrans(duration=0.2)

"品牌折扣月 万人团购大看房"报名入口

本报讯 记者吴劲松报道 1月底完成选房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子君村(欣景花园居安园)公租房的承租户们终于在昨天迎来了办理缴款签约手续的日子。本次缴款签约时间为3月20日至3月27日,计划于4月1日至4月7日办理接房手续。

在曙光小区租房子住的刘大妈今年已经66岁了。10多年前,她和老伴因为要给儿子筹钱治病,卖掉了单位分配的福利房,仅靠退休工资生活的老两口之后一直在外租房住。接到办理缴款签约手续的通知后,一大早她就和老伴赶来公租房公司泽惠园服务大厅办理手续。“以前租的房子50多平方米,去年房租涨到1300元。将来搬到子君村,同样大小的房子,房租才700多元,而且生活环境比现在租的房子好多了,我们真是太高兴了。”刘大妈说,自从春节前办理了选房手续后,他们就一直期待着早日入住,前不久还专门去子君村看了公租房小区,感觉很满意。

在服务大厅,记者还见到一对抱着孩子前来办理手续的小夫妻。他们是外来务工人员,一家人收入加起来不到3000元,如今在老螺蛳湾片区租房居住。小两口来昆明工作生活已经有9年,因为收入不高,非常希望能住上政府提供的公租房。鉴于单位下一步要搬到南市区,他们选择了子君村的公租房。原先听说报名的人很多,他们很担心,在摇号仪式电视直播的当天,一家子都守在电视机旁等着。当看到电视上播出他们获得选房资格后,全家人都高兴坏了,期待着能早日入住。办理缴款手续后,他们的心终于完全落了下来。

子君村公租房1月底就完成选房手续,为何一直拖到现在才办理缴款?市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子君村项目属于昆明市公租房公司的回购项目,为保障房屋的质量,公租房公司专门委托了第三方——昆明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下属的检测中心进行分户验收,验收合格后才通知申请人进行缴费签约。子君村公租房与之前市公租房公司推出的泽惠园项目一样,也是提供精装修。室内包括了整体橱柜、灶具、吸油烟机、灯具、热水器及卫生洁具等,地面是强化木地板或地砖。各项精装修预计本月20日以后就可陆续完成,待最终验收后,计划于4月1日至4月7日办理接房手续。

考虑到承租户搬迁及选购家具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市公租房公司决定给承租人留出一个月的时间,从5月1日起才开始计算房租及物管费,而中间这一个月的物业空置费由公司承担。

推荐阅读:

国资委退房令临三年大考 央企暗度陈仓

"新政"出台一月 部分开发商仍看好楼市

北京天价房蹿红 业务员虚构房价涨40万

融城优郡楼王组团于4月6日开盘 现火热认筹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