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本土房企热衷“多点作战” 多盘布局分羹

云南日报  2013-02-27 11:41

[摘要] 房地产行业加速洗牌,“优胜劣汰”市场生存准则让部分房企此时不得不噤若寒蝉,无论拿地还是推盘,都鲜有大动作,相比之下,本土品牌房企的机会明显更多。

核心阅读

房地产行业加速洗牌,“优胜劣汰”市场生存准则让部分房企此时不得不噤若寒蝉,无论拿地还是推盘,都鲜有大动作,相比之下,本土品牌房企的机会明显更多。

俊发集团20盘联动、经典集团“七盘闪耀”的战略、诺仕达集团多盘发力、润城商业、长水航城、云南饭店三盘面世、博欣地产四盘齐推……,昆明本土房企们悄然发力,以积极的姿态开始各自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多盘运作所涵盖的产品线和客户群是以往“单打独斗”时期所不能比拟的,而对于销售的带动作用,也得到了市场验证。

现象

品牌房企热衷“多点作战”

近年来,以俊发、银海、经典集团等为代表的本土房企厚积薄发,企业实力大增。他们透过调控的薄纱,通过多盘操作方式整合资源,让自身规模与实力逐渐递增。

以本土龙头房企俊发为例,在“深耕云南、辐射西南、面向”战略之下,2012年俊发销售额突破100亿大关,2013年,俊发更是将启动20个项目,开工面积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年销售目标直奔200亿,力争挺进30强。无论从区域深度、广度还是从产品类型的丰富程度来看,俊发无疑为昆明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和震撼。

从一个村到一座城,南亚风情·第壹城的华丽脱变让诺仕达集团成为昆滇房企中响亮的名字。2013年,诺仕达旗下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文化旅游名城、七彩云南·花之城、七彩云南·名胜世界几个旅游地产项目动工建设。同时,位于呈贡的七彩云南·第壹城是诺仕达集团打造的又一综合大盘。目前,七彩云南·第壹城已经有多幢建筑封顶,而百亩景观带已经实景呈现。

2012年最为重磅的项目莫过于金产区千亩大盘润城项目,伴随着润城价值释放,2013年龙宇地产母公司还会有更多项目值得市场期待。据了解,2013年其旗下还将推出长水航城、云南饭店两个项目。

对于2013年,还会有更多实力房企整合资源联动营销,在他们看来虽然项目不同,但从品牌营销方面考虑,“单拳出击”远没有多盘式发展更令人振奋人心。

探因

多盘布局加码分羹楼市

从最初盘踞主城区进行开发,到布局州市,甚至走出云南布局,昆明众多本土领军房企的蜕变之路,也映射出了昆明房地产市场的变迁局面。

同时,近年来万科、绿地、招商、万达、恒大、中海、蓝光等大型龙头房企的大举进入,不可否认,他们实力雄厚,野心勃勃带来了更激烈的竞争环境,更迅速的市场反应,更多元化的产品路线,更丰富的业态布局……

“面对外来房企的进攻姿态,本土房企仅凭一两个项目是很难打开局面的,在目标受众越来越细分的当今楼市,谁的产品线更丰富,更能精准定位不同需求的目标群体,打造精品,全线出击,谁就能获得更多市场回报,占据某一市场细分领域或者整体市场的话语权。”一位业内人士指出。

数据更有说服力:研究机构数据显示,百强房企市场占有率从2003年的13.52%增长至2011年的28.05%。自2004年首次发布“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开始,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一直在不断提高。从本土市场来看,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俊发集团,在本土市场占有率时曾达到15%。

无论是多盘联动,转战商业,抑或是走出云南走向,这些努力的背后,也凸显出本土阵营房企的突围决心。外来大兵已然压境,内部环境又竞争激烈。事实证明,多盘运作如果运用得当,确实能够实现资源效益的化。多盘齐发彰显的是实力,而效果则来自于品质,在行业转折时期,拼实力、拼品质的房企必将更加淡定从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