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首批公租房预选房 租金太高申请者很难接受

云信  2013-01-25 09:16

[摘要] “房子不大公摊挺大,房租也难以接受”。昨天,昆明市2013年首批公租房分配进入预选房程序,泽惠园、子君村等项目迎来了优先选房人。但在选房现场,一些已中签的申请人却为“高高在上”的租金感叹不已,希望正式选房前房租价格能有所调整;

想有个家不容易

“房子不大公摊挺大,房租也难以接受”。昨天,昆明市2013年首批公租房分配进入预选房程序,泽惠园、子君村等项目迎来了优先选房人。但在选房现场,一些已中签的申请人却为“高高在上”的租金感叹不已,希望正式选房前房租价格能有所调整;还有一些获得选房资格的申请人不得不选择了放弃,并现场填写了《昆明市城镇住房保障退出申请表》。

看到租金心凉了一大截

“我朋友在泽惠园旁租了个40多平米的一室一厅,才600多块,怎么公租房比这个还贵?”陈女士无奈地说,公租房申请的消息公布时自己满心的欢喜,但看到租金心却凉了一大截。按自己收入,每月一半工资都要交租金,根本无法接受。

和陈女士同来看房的高女士给记者看了份租房协议,上面显示金色交响家园一套194平米的房子每月租金1400元。“这个房子是4室啊!”高女士说,不明白为什么昆明公租房房租这么贵,二人都表示希望正式选房前政府部门能调整房租,如果还是这个价格,可能最终会放弃。和她们一样选择观望的申请人不在少数。

获得优先选房权的刘女士昨天是流着泪离开预选现场的,离开时她还拿着《昆明市城镇住房保障退出申请表》。相对于现在每月350元的城中村的房租,泽惠园一室户型的房租翻了一倍,这对她来说是无法承担的负担。与刘女士一样,公布中签名单不久就选择放弃的申请人并非个例。昨天的预选房现场就有不少申请人填写了《昆明市城镇住房保障退出申请表》要求退租。

对于可能出现的退出申请情况,昆明市住房保障局局长王冕一表示,对此已有预判,也属于正常现象,如果出现退出情况,剩下的房源将进入轮候库,转入下一轮公租房分配程序。据介绍,公租房申请人可在预选房时选择退租,也可在正式选房当天退租。只要不选择性退出公租房申请,申请者的摇号资格可保留到下次公租房配租。对于申请人反映强烈的房租过高、押金过高等问题,昆明市住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收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汇总后向上级部门递交报告。

天骄北麓昨下选房通知

昨日上午,天骄北麓的公租房接待处排起了长队,这里将发放1113户申请人的《昆明市城镇保障性住房选房通知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上午8时许就有申请人来了,尽管工作人员用了两个办公室,人群还是被分成了三排呈“S”型。一申请人告诉记者,昨日他们并没看房,通知书显示将在2月18~21日9~17时可以具体了解所选项目的房屋情况,“已经到年后了,也太晚了。”

昆明市五华区住房保障建设管理处发布的《温馨提示》上称,天骄北麓部分房源还在装修,全部完毕后再统一选房及配租。2月22~23日将在市体育馆公开选房,25日前完成配租的工作。

10余位申请18平米户型的申请人表示,他们之前租住城中村有厨卫的民房,每月价格400~450元,而天骄北麓一室户型没有厨房,15元每平米的月租加上公摊、物管、电梯、水电等费用,算下来不便宜。一申请人称,自己每月仅1500元生活费,如总费用在500元左右她可以接受,否则将选择放弃。(云信韩海阔卜亚鹏)

推荐阅读:

小板桥7宗362亩地 4.88亿被云南宗逸置业拿下

拿地"那些事"昆明1月将有224宗地入市

官渡区楼市今年开始爆发 楼盘多优惠多豪宅多

昆月收入低于1464.4元城镇居民 可申请廉租房

去年末房产贷款余额12万亿 同比增12.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