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人伪造社保证明“骗购”被查处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2-12-27 08:08

[摘要] 在普陀区长风地区某知名楼盘销售过程中,部分购房人提供伪造的社保证明,骗取购房资格,对于此事,市房管局昨日表示,将按规定对涉案人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同时已移请公安部门对造假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普陀区长风地区某知名楼盘销售过程中,部分购房人提供伪造的社保证明,骗取购房资格,对于此事,市房管局昨日表示,将按规定对涉案人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同时已移请公安部门对造假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加大限购执行检查力度

近期,市房管局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加大住房限售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市房管局表示,将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查处违反住房限购政策,特别是提供虚假证明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同时,市房管局已与相关部门建立了社保证明信息复核机制。

今年以来,本市继续坚决贯彻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售措施。总体看,商品住房供求关系得到改善,住房价格总体平稳,调控取得初步成效。

不过,个别楼盘、开发商违反限购政策的情况仍有发生。9月房管部门发布通知要求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凡发现提供虚假证明等违反住房限售规定、违反商品房预销售管理规定的房地产企业或个人,应依法从严查处;涉及非房地产企业的,应及时移送相关职能部门查处;对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件,要及时上报,由市房管局统一向社会曝光。

检查的重点包括,本区域范围内成交价格较高、价格上涨较快、外地人士购房占比异常以及存在其他成交异常情况的商品住房项目;合同签约备案环节房地产企业是否履行告知限售政策、督促购房人如实填写购房申报表、核对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户籍、婚姻、纳税或社保缴纳证明材料等情况;是否存在代办虚假证明材料等违法违规行为。市房管局还组成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抽查。

社保证明是监管重点

关于限购中的社保方面的规定,一直是监管的重点。早在今年7月,市房管局就发文强调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的,缴纳社会保险须符合“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累计缴纳满12个月”,补缴的不予认可。对购房人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材料不符合规定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将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

此外,市房管局再次重申,本市将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支持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防止市场出现反复,巩固调控成果,确保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

昆明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李文荣当选市长

昆明7宗地块底价8.25亿元成交 地块位置优越

昆明建成370座分散再生水设施 缓解缺水压力

万科猜想”引爆地产板块 同类上市房企齐称关注

地铁首期南段进密集调试阶段 明年春节前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