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倦鸟思归 六成80后成回家置业主力军

————《寻找幸福归宿 昆明等您回家》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2-12-20 08:02

[摘要] 2012年,一线城市房价无松动迹象,置业成本居高不下,这对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异乡人来说多少实属无奈。回家置业成为他乡白领不得不面对的又一次选择!在此契机,房天下寻找幸福归宿"2013回家置业第四季"百城联动,吸引百万网友关注,回家置业成为这个寒冬最“温暖”的话题。

编者按:小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永恒不变的作文题目:我的梦想。有人会梦想当科学家,有人会梦想当医生、有人会梦想做歌唱演员。梦想似乎只跟职业有关。但是现在,本该追逐职业梦想的年轻人却几乎忘记了梦想的颜色,因为他们连立锥之地都很难找到,别说买房子,就连租房子也成为生活中不可承受之重。《北京爱情故事》、《蚁族的奋斗》似乎就是我们80后漂一族的生活写照,为了梦想,曾经年少轻狂远走他乡,寻找幻想中的“天堂”。然而,现实却是残酷的,房租一涨再涨,光鲜的城市亦然盖不住满目疮痍的生活。当梦想与现实有差距,城市的霓虹不管你的悲伤,你是否想回到那个让你魂牵梦绕的家乡?

租房成不可承受之重 “房天下回家置业”带你寻找幸福归宿

随着房价的上涨,房租也逐渐水涨船高,有媒体指出,过去几年,以北京为代表的房租市场价格上涨过快,不少城市每年房租涨幅超过10%,有的甚至超过20%,房租也开始像房价那样让人变得难以承受。该媒体指出,2009年之前,中国城市住宅租金水平较为稳定。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从1998年到2009年,房屋租赁价格上涨幅度较小,且在这个房租上涨不快的时代里,房租在工资中的占比也不大,可以说是租房的美好时代。但2010年以来,中国城市住宅租金水平上涨速度加快。

2012年,一线城市房价无松动迹象,置业成本居高不下,这对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异乡人来说多少实属无奈。回家置业成为他乡白领不得不面对的又一次选择!在此契机,房天下寻找幸福归宿"2013回家置业第四季"百城联动,吸引百万网友关注,回家置业成为这个寒冬最“温暖”的话题。

六成网友欲回家置业 80后是回归主力军

在接受本次回家置业调查的人群中,65.38%的人有回家置业的意向,还有34.62%的人正在观望中,看来回昆明置业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共识。

寻找幸福归宿 昆明等您回家

(回家置业年龄比例 图片来源:房天下)

寻找幸福归宿 昆明等您回家

(意愿回家置业比例 图片来源:房天下)

在调查人群中,21-30岁的网友占到了52.88%,31-40岁的网友占到35.58%,由此可见,80后是回家置业的主力军。

推荐阅读:

万科稳居房企榜首 红星美凯龙进前十

领军人物揭榜倒计时 谁会是最后王者

上周昆楼市成交1719套 环比跌18.8%

直播: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

严厉执行限购的温州房地产贷款回暖

“新型城镇化“离不开地产主导 房价飙涨信号?

中国土地财政不改“地王”难遏 房价实难降

品牌房企揭榜倒计时 万科俊发保利稳拿前三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