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月收入低于2975元可申请昆明公租房 租金待定

春城晚报  2012-12-07 10:00

[摘要] 听到昆明有4790套公租房开始接受预登记申请的消息,很多人在开心的同时也提出疑问:为什么要进行预登记申请呢?

听到昆明有4790套公租房开始接受预登记申请的消息,很多人在开心的同时也提出疑问:为什么要进行预登记申请呢?

昆明市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时间进行解答:公租房申请时,需申请者填写的表单达数十份。一旦这些表单中出现填写错误,或资料信息不完整,将影响公租房申请资格的确认。故此,进行预登记申请,相当于一次磨合演练,可让广大中低收入人群尽快熟悉如何规范填写表单、如何按政策走好申请流程,避免在正式登记申请时受不必要的影响。

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流程:申请、初审、公示、归档,报送县(市、区)和开发(度假)区住建(保障)部门——复审、公示、归档,报送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终审、公示、轮候、摇号配租,最后进行归档。

为确保公租房公开、公平、公正地“阳光分配”,申请人将经过“3道审查关、3道公示关”后,进入轮候登记。

哪些人可以申请

按照《办法》规定,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主要面向在本市工作或者创业、居住的无住房或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或者单身人士供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一)具有当地城镇户籍的;(二)具有当地城镇户籍,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低收入家庭,领取租赁住房补贴或者未享受实物配租的;(三)非当地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持有当地公安派出所核发的居住证,并在当地工作满1年(含)以上,交纳社会保险的;(四)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

《办法》还规定,一个家庭或者单身人士,只能申请租赁1套成套住房;单身人士也可以申请合租1套成套住房或者宿舍型住房。以家庭为单位申请的,需确定一名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成员为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为共同申请人。单身人士申请的,本人为申请人。申请人须年满18周岁,并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人收入标准为:单身人士月收入不高于国家规定的“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的85%;2人以上(含2人)家庭月收入不高于家庭实际人数乘以国家规定的“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的85%(按现行个税起征点3500元计算,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975元)。

申请要带些什么证明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携带身份证和户籍证明原件或者居住证(含临时居住证)原件,到户籍所在地或者居住证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为民服务中心进行预登记。(即本地人带身份证和户口册,外地人带居住证。)

租金是多少

今年初,昆明市住建部门已会同发改部门,分5个片区采集了1万个样本数据,目前正在核价,待程序全部完成后,将尽快发布公租房具体租金。现已确定的大原则是:公租房租金要略低于同地段市场租金。

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区和三个开发(度假)区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标准,由市发改部门会同市住建(保障)部门制定,报市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其他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标准由其发改部门会同同级住建(保障)部门制定,报当地政府(管委会)批准后向社会公布,并报市发改和市住建(保障)部门备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