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19759套城镇保障性住房明年春节前后分配

昆明日报   2012-12-07 09:35

[摘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昆明市委、市政府把建设好保障性住房作为贯彻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加以推进。通过明确责任,加快建设步伐,将抓竣工、抓分配入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预计明年春节前后全市将分配19759余套城镇保障性住房,让保障房惠及更多的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昆明市委、市政府把建设好保障性住房作为贯彻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加以推进。通过明确责任,加快建设步伐,将抓竣工、抓分配入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预计明年春节前后全市将分配19759余套城镇保障性住房,让保障房惠及更多的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

住房问题是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之一。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努力实现住有所居,既是地方党委、政府的神圣职责,也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

近年来,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按照“住有所居”的要求,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列为政府实事和“一把手”工程,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资金足额到位、建设用地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始终把工程质量和公平分配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生命线”,严格规范分配程序,加强全程动态监管,狠抓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努力建设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真正使保障性住房惠及广大困难群众,让更多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其他住房困难群众能“住有所居”,圆他们的安居梦。仅“十一五”期间,累计投入建设资金90亿元,建成城镇保障性住房82655套,解决了近25万城镇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根本改善。

“十二五”期间,全市将建设(筹集)城镇保障性住房35万套(户)。在去年大规模建设保障房的开局之年,全市启动建设各类保障房126388套(户),其中: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1500户;实物建房114888套。实物建房共79个项目(102个子项),批准投资概算289.21亿元,全部于2011年10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275.13亿元,占总投资比例95%,全市总体工程形象进度90%;已基本建成各类城镇保障性住房60446套。

2012年昆明市继续保持了高强度的建设任务,计划建设(筹集)城镇保障性住房105423套(户)。其中,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34194户;实物建房71229套。实物建房中,廉租住房4470套、公共租赁住房50923套,城市棚户区11000套、国有工矿棚户区4836套。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我市通过认真分析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非常措施,切实发挥“绿色通道”作用,限时办结所有审批事项,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倒逼时间节点,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目前,共启动建设保障性住房76247套(2012年计划71229套,提前启动2013年城市棚户区改造5018套),动工率达到107%,完成投资113.32亿元,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阶段性目标。在全省的各项建设进度排名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起到了省会城市应有的表率作用。

在建设中,昆明市还不断创新开发建设模式。市公共租赁住房开发建设管理公司与俊发地产合作,以购买的方式筹集约7108套保障性住房房源,首次大规模开启以购买的方式筹集保障房。此外,市公租房公司还与昆明万科签署合作协议,委托万科对大漾田市级统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实施全过程代建管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绿色建筑保障房小区,整体提升了昆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品质。

如今,昆明已在实践中创新性建立的“分层次、多元化”的梯级住房供给保障模式,制定了《昆明市“十二五”保障性住房发展规划》,先后出台了《昆明市保障性住房档案管理暂行办法》、《昆明市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导则》、《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暂行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政策,逐步建立起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审批和管理等一套行之有效管理体系,打造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昆明模式”。不仅吸引了国内部分省市同行前来参观考察,越南、老挝、缅甸等东盟国家也派代表团莅昆访问考察。

在今年11月召开的党的十八大上,报告提出了:“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这是“保障性住房建设”首次写进党代会报告。这对全市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让更多百姓实现安居梦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不仅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重大的发展工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昆明市住建部门及各县(市)区紧扣工作实际,把建设好保障性住房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加以推进,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掀起保障性住房建设新高潮。在明确时间节点的同时,以“抓进度、保竣工,抓分配、保入住”为核心,严格把好数量、质量、时间三关,确保保障房的建设一套都不能少、质量问题一个也不能出、建设时间一天也不能拉下,扎扎实实地做好政府保障住房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让百姓早日实现“住有所居”。

目前,在昆明市住建部门及各县(市)区的共同努力下,2012年昆明市保障性住房进展顺利。预计明年春节前后,全市将分配19759套城镇保障性住房。其中:公租房5690套,廉租房8194套,城市棚户区4675套,工矿棚户区1200套,实现保障性住房惠及广大困难群众的目标。首席记者吴劲松报道

推荐阅读:

来就让你"好看" 昆明购房者大会节目火爆征集

昆明购房者大会将盛世启幕 上万元大奖等你拿

11月昆明土地市场卖地共32块 底价成交占主流

2013年春交会将于4月11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