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明异地购房贷款政策:需要提供纳税证明

房天下  2012-11-20 15:21

[摘要] 现在,外地户口的人在昆明买房如果想用商贷,必须提供在榕工作的证明:在昆明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而户口和工作都在外地的人,在沈买房已经不能再用商业贷款了。

外地人商贷需提供纳税证明

现在,外地户口的人在昆明买房如果想用商贷,必须提供在榕工作的证明:在昆明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而户口和工作都在外地的人,在沈买房已经不能再用商业贷款了。

中国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9月30日起,他们已暂停受理居民家庭第三套住房贷款申请,而在昆明工作的外地户籍人士,提供昆明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也只能申请首套住房贷款,二套及以上全部叫停。该人士强调,对于“双外”人士,即户籍和工作地均在外地,想在中国银行申请商业贷款购房已无可能。此外,利用住房抵押贷款进行购房的,也被完全禁止。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人士则表示,尚未听说和接到全面叫停外地人在昆明购房贷款申请的通知,允许能提供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缴纳证明在昆明工作生活的外地人贷款购房,是合理的。不过,房贷已经不是该行个人贷款重点,今年新增房贷仅3亿余元,且是年初贷出的,而个体经营户新增经营贷款超过7亿元。

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表示,在“二次调控”政策之前,关于外地人在沈贷款购房有一定“灵活”空间,比如本地户籍人士担保,但此次政策出台后,他们需要在沈工作的外地籍居民提供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否则不予受理。

公积金异地贷款仍可办

近日,不少人向记者反映,一些楼盘不让用公积金贷款了,这是否也是受到新一轮信贷调控政策的影响呢?

记者昨日采访了昆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外地人购房信贷政策收紧并没有波及公积金,外地职工在沈购房仍然可以采用公积金异地贷款。

但是,现在公积金贷款买三套房已经被叫停,也就是说,如果家庭已经拥有两套住房,就不能再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三套住宅了。此外,如果有商贷尚未还清的,也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对于市民反映的个别楼盘不让用公积金贷款的问题,业内人士透露,这完全是楼盘自己的行为,因为公积金贷款比商贷回款慢,楼盘为了尽快回款,更愿意让购房者采取商贷,有的甚至只允许商贷。也有的楼盘虽没有限制,却采取商贷买房房款有折扣,公积金贷款买房不打折的方式,来引导购房者采取商业贷款购房。

新政可抑制投资性购房

外地人在沈购房商业贷款政策的收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投资性购房。从上月底执行该新政策后,从楼盘销售情况上已经能够看到这种影响。“外地人在外地工作的不让商贷了,对我们影响是挺大的。”浑南一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一两年来,买房的约有三分之一是外地人。不过,外地人全额付款购房的比例明显高于昆明本地购房者,“全款和商贷的大约各占一半吧,那也是影响不小的。”

记者又询问了几处楼盘,回答也大致一样。资料显示,昆明的新商品房,确实有三成左右被外地人买走,新的信贷政策对于想用商贷在昆明买房的外地购房者来说,的确带来阻力。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心,“二次调控”的房贷新政,对需要利用贷款在昆明投资性投资需求有一定限制作用,但不少外地人在昆明采取全款购房,并不受政策调整的影响,除非本地政府出台更严厉措施,以限制房产权属登记禁止外地人在沈购买多套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