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昆明新房价格止涨 二手房价环比再次跌0.2%

昆明日报   2012-11-20 08:5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上个月全国有半数和接近半数的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和二手房房价上涨,在此情况下,昆明10月的新房价格与9月相比止涨,二手住宅价格继9月环比下跌0.3%之后,再次出现下行,跌幅为0.2%。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上个月有半数和接近半数的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和二手房房价上涨,在此情况下,昆明10月的新房价格与9月相比止涨,二手住宅价格继9月环比下跌0.3%之后,再次出现下行,跌幅为0.2%。

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8个,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昆明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房价格较之9月份不涨不跌,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0.2%,其中,90平方米以上至144平方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4%,144平方米以上同样环比下跌0.4%。对此,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年底信贷支持力度减弱,有效购房需求萎缩,导致近期昆明楼市成交量回落,因此一定程度影响到房价。

尽管一些城市房价上涨,但涨幅收窄。从统计数据看,10月昆明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0.1%,涨幅相比9月缩小0.1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房价格较之去年同期上涨0.2%,涨幅较之9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另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10月昆明主城区及呈贡新城共成交各类商品房5796套,比9月份减少2083套。这一数据充分说明,昆明楼市还处于博弈阶段,尽管前期出现降价楼盘,但昆明市房价依然离市民期待的价格有一定距离。近期,住建部再次强调楼市短期调控不会有变,楼市依然不放松,在这样的背景下,昆明楼市将如何收官,还有待观察。记者刘婷婷(昆明日报)

推荐阅读:

房产税试点扩容在即 专家建议只征高端住宅

上周我省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涨0.41%

云南铁路建设步入高速期 挖掘滇越铁路时代价值

规范住房保障档案管理:保障房将"一套一档"备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