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明住宅按揭贷款额度

房天下  2012-11-18 12:30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包括武汉、成都、长春等国内多个城市的部分银行网点,因信贷额度紧张而暂停发放房贷。为此,昨天记者走访了昆明城区内多家银行网点,其中仅有浦发银行一家网点表示因为没有额度而已暂停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其他多数网点未停止发放,但大多都因额度紧张而导致申请难度加大。

近日有媒体报道,包括武汉、成都、长春等国内多个城市的部分银行网点,因信贷额度紧张而暂停发放房贷。为此,昨天记者走访了昆明城区内多家银行网点,其中仅有浦发银行一家网点表示因为没有额度而已暂停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其他多数网点未停止发放,但大多都因额度紧张而导致申请难度加大。

浦发银行一网点暂停房贷

在人民路上的一家浦发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没有额度,今年以来就开始暂停发放房贷了。他预计,由于年内可能还会有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政策,所以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可能还会持续较长时间,具体什么时候能恢复办理房贷,还要视未来政策而定。

多家银行额度紧张需等待

“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可以办理,但是额度紧张,等待的时间可能相对较长。在折扣上,要视客户资质而定,的情况下,首套房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20%,二套房利率上浮20%~30%。”南屏步行街附近一家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他还建议需要办理贷款的市民,可以多跑几家银行看看,做个比较,哪家银行的利率优惠,等待时间短,再决定办理。

交三桥附近的一家农行网点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并没有停办,但如果这个月的贷款额度用完了,那么当月剩下的几天就暂时中止办理,等下个月有了额度再恢复办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该行办理房贷业务目前没有折扣优惠。附近的另一家工行网点工作人员也介绍,该网点目前没有接到停止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但如果有通知下来,也不排除停止办理的可能,在折扣方面目前也没有优惠。

此外,记者还从市内部分中国银行、富滇银行及交通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他们也没有接到暂停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通知,业务仍正常办理。

利率折扣各有不同

折扣方面,则各家银行有所不同,中国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上浮10%;富滇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交通银行首套房有可能申请到8.5折的利率优惠贷款,但视具体情况而定。另外,小西门附近一家广发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则介绍说,该网点虽然个人住房贷款的业务没有停止,但贷款还是有一些门槛,比如办理贷款业务的同时需要绑定一些其他银行业务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