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明公积金贷款购房要注意什么呢

房天下   2012-11-14 22:30

[摘要] 5月18日,从昆明房产交易中心获悉,昆明给予昆明公积金贷款购房从5月19日起可向昆明市房管局申请开具首次购房证明,只要是今年1月20日以后签订购房合同、且购房面积符合规定的首次购房者,凭借此证明享受购房契税0.5%的优惠。

5月18日,从昆明房产交易中心获悉,昆明给予昆明公积金贷款购房从5月19日起可向昆明市房管局申请开具首次购房证明,只要是今年1月20日以后签订购房合同、且购房面积符合规定的首次购房者,凭借此证明享受购房契税0.5%的优惠。

昆明房产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业务对申请人有严格限制,首先申请人所购买的住房需符合普通住房标准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购房合同的签约日期在2010年1月20日(含)之后;对两个或者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其中一人或者多人已有购房记录的该套房产的共同购买人均不适用首套房契税优惠政策。如果多个购房人共同购买同一套住房,需各自提出首次购房查询申请。

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人即购房者本人,可凭购房合同和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领取《首次购房证明申请书》。办理人员受理后,经查询购房者现名下及以往均没有单独或与他人共同拥有昆明市房管部门已合同备案、产权登记的住房等信息纪录后,便可即时出具《首次购房证明》并加盖查询专用章。完成查询手续后,申请人便可将最终审核通过的《首次购房证明》提交给税务部门,以便享受契税0.5%的优惠,即由原先的1.5%降至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