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14城上调首套房利率昆明仍执行基准利率

云南信息报  2012-11-13 14:51

[摘要] 近期,有报道称,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申请贷款人如果希望尽快放款,就需要主动上浮利率到基准利率的1.1倍。

近期,有报道称,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申请贷款人如果希望尽快放款,就需要主动上浮利率到基准利率的1.1倍。

据统计,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从5%——30%不等,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以东部一线城市为主,其次为中部城市。

此举是继公积金政策调整之后的,再次引发房地产市场高度关注的信贷政策。

那么昆明的情况如何呢?记者从广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的昆明分行了解到,目前昆明的各大商业银行和国有银行都没有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购房贷款还是执行基准利率不变,但随着年末各家银行的放款额度紧张,所以申请周期和申请条件可能会较之前有所变化,转而更加严格。

“年末,银行可能还是会对住房信贷政策进行调整。”昆明一位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但对调整的对象,是松是紧,该人士并未透露。

对此,多数专家表示,银行这一举措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影响较大,将可能会应影响年末楼市成交量。也有专家表示,目前房价有下跌趋势,房贷风险高,银行根据风险调利率,上浮房贷利率在情理之中。

而面对如此大范围的上调房贷利率,有购房者感叹道,就算房价下降了,那部分钱还是会被银行收走。

事实上,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房贷利率提高了,房价也会随之下跌。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同时也为存量房利率上调埋下伏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