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仍最低85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12 15:29

[摘要] 10月13日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目前已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最低利率,其中绝大多数为东部地区的一二线城市。昨日记者从本市大型二手房中介机构获悉,目前天津除个别银行出现上调以外,多数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款最低利率85折优惠,暂未出现变动。

本报讯(记者姚华)据相关媒体报道,10月13日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目前已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绝大多数为东部地区的一二线城市。昨日记者从本市大型二手房中介机构获悉,目前天津除个别银行出现上调以外,多数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优惠,暂未出现变动。

自从各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之后,天津各银行的执行状况也备受购房者的关注,据了解目前天津除个别银行出现调整之外,多数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优惠,暂未出现变动。据我爱我家产权服务中心经理史静华介绍,目前合作几家银行中,除建设银行执行9.4折以外,其他银行根据申请者资质的不同会有所上调,但仍有85折优惠利率。不过年末临近,受到信贷额度吃紧的影响,目前各银行在个人首套房贷款的审批要求上则更为严格。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往年惯例,临近年末银行信贷额度较为紧张,预计11月下半月或12月,银行在贷款审批环节上将更为严格,包括审批难度有所增大、审批周期有所延长,甚至不排除会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可能性。因此,建议近期准备出手购房的购房者,如果需要贷款购房,在签约前针对个人贷款资质确认和业主交房时间上都需要更为谨慎。例如,需要确保个人贷款资质是否符合银行要求,此外,在贷款审批时间方面也需要多加确认,从而与业主在交房时间上进行协调,以免在审批环节出现问题而影响购房,带来不必要的纠纷。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经理郭燕认为,从市场的角度看,当前购房者的观望氛围仍然较浓,加之年末信贷方面的收紧会增加购房者的支出或增加审批难度,因此会使得部分购房者暂时推迟购房计划,预计年末市场交易量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交易价格也仍将保持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