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明购房政策有哪些谁来告诉我

房天下  2012-11-02 15:07

[摘要] 昆明购房政策有哪些呢?云南省房地产救市新政刚“满月”,昨日,由昆明市房管局起草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始实施,与目前实施的“省六条”相比,《意见》首次明确了住房补贴的发放期限。

云南省房地产救市新政刚“满月”,昨日,由昆明市房管局起草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始实施,与目前实施的“省六条”相比,《意见》首次明确了住房补贴的发放期限,并进一步提出放宽购房门槛、购房落户“松绑”、简化开发建设程序等,这也预示着购房者和房地产开发商都将成为受益者。

全市事业单位住房补贴3年发完

市属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要在年内完成职工住房补贴的申报工作,2009年发放到位;三个开发、旅游度假区,2009年完成职工住房补贴的申报、发放工作;盘龙、西山、官渡区年内全面实施区属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职工住房补贴工作,2010年完成;五华区2009年完成新增职工住房补贴的申报、发放工作;其他县(市)区,年内全面启动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职工住房补贴工作,可按照先退休、后在职,先无房、后不达标的原则,根据财力,分期分批实施,争取3年内完成。

5%商品房供应面积为经济适用房

每年我市经济适用房供应面积原则不低于当年商品房供应面积的5%(不含困难企业自建经济适用房)。各县(市)区要根据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规划,加快发展二手房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合理安排投资收购、租赁和开发建设的比例。应结合城中村改造、危房改造、破旧片区的工矿居住区改造,促进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开发建设稳定发展。

卖房者:免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

在2009年12月31日前,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的普通商品住房对外销售的,不负担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自2008年1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免收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房的权属登记费和个人买卖住房交易(转让)手续费,购买新建商品房住房以交易合同登记备案时间为准,购买二手房以交易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