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明购房首付比例多少谁来告诉我

房天下   2012-11-02 14:57

[摘要] 昆明买房首付是多少?“首付10-15万,即可购买89㎡、116㎡户型房源,剩余款项在交房之前付清即可,期间不收取任何利息。”这是从红星国际销售中心获得的资讯。

“首付10-15万,即可购买89㎡、116㎡户型房源,剩余款项在交房之前付清即可,期间不收取任何利息。”这是从红星国际销售中心获得的资讯。原来,该楼盘针对首次置业者推出首付15%购房的活动,即在首付款不足30%的情况下,由开发商垫付一半的“首付款”,购房者只需要先期支付15%,便可购房;待到交房前一个月左右付清开发商所垫付的首付款,期间不收任何利息。其实,在如今的房地产市场上,不单是红星国际一家采用首付分期的销售方式,还有许多房地产企业明里暗里都采用了该手段,或首付分期,或首付一成,让曾经在2008年甚至更早以前出现过的营销手段,再次重现昆明楼市。

一次市场“主场”的更替?

正如任何一个地方的房地产市场,昆明房地产市场尽管对于政策、市场大环境的反应滞后,但是该经历的东西一样都不曾落下,开发商和购房者“主客场”身份一直都在更替变化着。

关注昆明房地产市场的人,或许对于几次房地产市场“团购”事件都记忆犹新。几次事件的原委无外乎则是,开发商在开盘一年,两年,甚至几年前,对外采用团购的方式,承诺购房者一次性缴纳上万金额的预付款,便可在开盘时,享受低于开盘价几个,甚至十几个点数的优惠。面对超低房价的诱惑,许多购房者纷纷缴纳预付款,更有人甚至卖掉原有住房,筹集资金。然而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几年后开发商开盘,房价不仅没有像当初承诺一般便宜,还翻了几番,已经付过预付款的购房者,不但没有买到便宜的房子,如果按照开发商的开盘价格,还要再次支付数十万元的房款。

面对如此言而无信的行为,许多购房者采取了开盘之时拉扯横幅、围堵售楼部等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然而最终的结果,往往是开发商退还当初的预付款了事。在这样的事件中,购房者无疑给开发商提供了免息资金,让自己的利益受到了损害。如果说,这样的“团购”

事件让购房者至少拿回了自己的预付款,那么华西滨湖国际生态城事件,则是赤裸裸地欺诈事件,让许多购房者血本无归。

探究这些事件的原因,就是在当年的条件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是开发商的“主场”,房好卖,价格上涨成为整个市场的主调,购房者为了可能地购买便宜房源,让自己的利益有更多的上升空间。同时,由于整个市场的不平衡,话语权在开发商一方,因此即便出现无偿为开发商提供免息资金的情况,最终的解决方式也只能是退钱。不过,短短两年时间不到,昆明房地产市场的“主客场”双方就发生了变化。

当限购、限贷让所有人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再抱有幻想,当购房者看到了房价下调的希望,开始持币观望;当开发商的房子不如从前好卖时;从预付给开发商资金购房,逐步演变为现如今的开发商垫资金,让购房者买房。话语权转移到了买方一边,购房者从“客场”

防守,转为了“主场”攻击,不是绞尽脑汁找天上掉馅饼的事儿,而是货比三家,看哪家开发商给的优惠更多,哪种支付方式让自己的负担更轻。

首期分期拦截“刚需”

类似红星国际首付支付15%的促销手段,还有许多开发商推出首付一成,首付一万元等方式,只是在宣传方式上采用更为隐蔽的方法,或者在固定客户群中推出该方式营销。昆明龙恒置有限公司地产部经理李红征认为,昆明市场再次出现几年前的首付分期这样的营销手段,主要源于两大原因:房难卖、钱难收。李红征认为:“不管现在开发商是否认为楼市即将回暖,但是自年初开始,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在昆明市场就开始显现,所有的开发商或多或少都面临着资金的问题,因此必须要想办法打开自己的销路,回笼资金。”

坚稳地产营销总监司徒贝安指出,首付分期的情况02、03 年在广州房地产市场就已经出现,对于推动市场销售的确可以起到相当的作用。“如今在昆明市场出现,我个人认为是基于两点原因,一是如外界猜测开发商需要回笼资金;二是这仅仅是市场竞争下的产物,作为一种营销手段,截留部分刚需。这就是所谓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众多业内人士认为,首付分期,可以给予客户更大更为灵活的付款空间,减轻了在目前房价之下购房者需要筹集资金的压力,毕竟在限购背景下,有资格购买房源、又能一次性支付房款的购房者凤毛麟角。“刚需购房者在目前的市场下,大多数还是持币观望,首付分期或者首付一成这样的方式,可以起到瓦解消费者心理的作用,同时可以让开发商锁定目标客户群,让潜在客户变成真正的客户,不至于流失。”司徒贝安如是说。

市场营销不能说的秘密

对于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首付分期”这样的私下协议,是否存在风险的问题,在业界一直存在争议。有人说,国家规定30%的首付款门槛是经过测算的,如果有人连30%的首付款都不能支付,如何指望他可以每个月按时缴纳房屋贷款,开发商私自同意购房者将首付分期,事实上是将风险转嫁给了银行;然而也有人表示,开发商并不是对所有的购房者都会采用这样的营销方式,而是有针对性,比如合作伙伴、内部员工,肯定自身就有一套评估办法,“那些首付分期,剩余首付无法支付,或者无力偿还贷款的情况少之又少。”

事实上,一位银行职员透露,银行发放贷款是按照开发商上报的购房合同,以程序发放的。只要开发商出示购房者已经支付30%购房款证明,银行就会发放贷款,“其实不会过多去过问真实支付情况。一旦银行发放贷款,购房者是否按时偿还贷款,将记录到银行的信用系统中,产权证明也是抵押在银行中的。”据就是采用首付一成,首付分期购房的冬女士表示,开发商也是十分聪明,不会给购房者空隙可钻,“因为我们支付的是一成,开发商为了办理银行贷款出示的支付三成首付的票据,是根本不可能给到我们手中。所以贷款一旦下发,利息是每个月都在走,我们也不可能不按时偿还。只是说首付分期,让我们有了一个较为充分准备资金的时间,日子就不至于过得太紧,所以我还是比较欢迎这种方式的。”

根据实际的操作情况来看,无论是在开发商角度,还是购房者的角度,只要可以卖出房源,花较少的钱提前买到心仪的房子,不管理论上存在怎样的风险,都是受到欢迎的,哪怕这种方式放到台面上来说是不为政策允许的。首付分期,是一场市场营销不能说的秘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